小便宜


周末到上野的商店街去买带鱼,炸带鱼是家里那两个人的最爱。一千日元十条,可以让他们俩过几次瘾!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目标锁定带鱼,带鱼。。。。。。
忽然被大声地吆喝吸引,“千円!千円!大トロ、中トロ全部千円!”,挤进去一看,一盒一盒的冷冻マグロ,上边用黑字写着远远超出千円的价格。
“为什么这么便宜?”“今天的生意不好,就算开市吧!”
已经是傍晚了,我似乎也接受了业者的这个理由。
顺便给周末的餐桌加上一道生鱼片也不错!选来选去,当然还是挑了一盒上边写着原价7800日元的大トロ。
这个便宜可捡大了,想着回去要炫耀一番,我的笑容不知不觉挂在了嘴角ペロリ
 
带鱼今天有些贵,稍稍宽厚一点的带鱼一千日元只有6条,瘦小的才给10条。
货比三家之后,来到一个中国人的面前,上野的鱼类市场很多摊位雇佣中国人,因为顾客中国人居多。
我开始按照国内的习惯讲价。
“这么少,不能多加两条么”,
“小的可以多给一条,要是老板在,一条也别想多加”,
“那好吧,我要小的”
看着他数了10条放进袋子里,
“不是说好了多加一条吗?”
对方的脸拉了下来,也没说什么,又放进去了一条。
因为一张不愉快的脸,我的心情开始不愉快,心里狠狠的骂自己,为什么那么小市民!为什么要因为一条鱼的小便宜而受白眼!
我在心里发誓,再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便宜让自己的自尊受到伤害!
 
贪小便宜对我的惩罚还没有结束。
回到家里,打开大トロ,准备做生鱼片。一片片的切开,哪里是什么大トロ,明明是最便宜的部位,ピントロ!
日本人也骗人,骗的是贪小便宜的中国人!
 
今天的教训可大了!
一生一世永不忘!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杂七杂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小便宜

  1. yuanlong说道:

    哈哈,喜欢买便宜的不是你的错。你居然能分辨出トロ的部位,真不简单。我至今还被蒙在鼓里呢。

  2. zhijie说道:

    我要是能分辨出来,还能受骗么?别说我们,就连日本人也一样受骗,在我前边,一对日本人跟我一样上当了!

  3. 说道:

    看来我每次路过アメ横坚持捂紧钱包是无比英明的选择咔咔

  4. 一面湖说道:

    所有有时“糊涂”也是一种幸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