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


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和友人翻出了一件尘封往事。
第一次邀请朋友到日本来,没想到不到一周就拿到了许可。
我们三个女人在兴奋中,又开始了再会前的热身—–回忆。
 
梁突然说,"还记得那时候我和峥给智庆写信的事儿么?"
"嗯?不记得,从来也没听说过。"
"是吗,都过去二十多年了,还以为你们早就知道了呢!"
"还有这么大的秘密?快说快说!因为什么写信?"
"见面再说。。。。。。",梁开始卖关子。
 
我早已沉不住气,有疑问一定要马上解开,这才符合我的性格。
趁着到外边吃午饭,给峥拨通了电话。
"为了你们两个呗!他没跟你说过?说不定没收到,本来打算瞒一辈子的,我都忘了这事儿了,这个梁!"
 
梁说,"那时候他不是要出国吗,我和峥担心你们两个会因此分开,所以给他写了封信,还向他的好朋友要了地址偷偷寄出。"
 
我的眼中已经充满了眼泪了。
谢谢你们,我的朋友!我在心里由衷地说。
如果他没有收到,我想上帝一定收到了,有了上帝的祝福,所以,我和他虽然短暂分开,但是还是终于在一起,并且无比幸福。
 
这一个让我感到无比温暖的话题,带给我怎样的心情,可能是她们两个都想不到的。
一直以来,我以为只有我这样注重友情,惦记着她们,现在我终于知道,我也被惦念着。
 
我们三个,曾经在大学的宿舍里一直聊到天亮;
在厚厚的雪地上,三个人竟然在一辆自行车上;
夜半饥饿的我们,用电炉子做一锅土豆粉条汤,吃的又美又香;
有时候一起看电影,有时候一起去花圃,有时候一起去购物。。。。。。
那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家在外地,他们的家就象我自己的家,
最爱梁家的饺子和烧鹅,也最爱峥家的酸菜鱼和豌豆汤。
 
因为友谊,我从未感到过寂寞;因为友谊,我学会了关怀他人;因为友谊,我学会了努力。。。。。。
友谊,给了我太多太多。
我要说,谢谢你们,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友谊

  1. yu说道:

    55555,感动得流眼泪!

  2. yuanlong说道:

    哪个是梁?哪个是峥?还有那个智庆。为什么智庆没有跟你说?真被上帝收到了?幸福的人啊。三个大美女,耐看。

  3. zhijie说道:

    你想知道的还真多!有时间咱们见面聊。先回答一个问题,中间的是梁。

  4. kenny说道:

    以前的日子回忆起来真的是很甜美,就像是一种很难得的东西永远伴随着自己! 我从和大学的好朋友分开后就没有见过,还好一直都电话联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