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节


沿着电车线路旁边延伸的小路,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盛开的樱花。这样娴静的春日的午后,只有偶尔开过的电车的隆隆声。
樱花是大朵大朵的,淡粉色和深粉色,不知道是不是叫做八重樱的那一种。开的那么惹人怜爱,象富贵又有些落寞的女人,真的希望她永远都不凋谢。
思绪象在风里的樱花,飘逸着。。。。。。
想起年迈的父亲,想起初长成的女儿,也想起隔断了音信的友人;
 
有一天丫丫问我,妈妈,如果让你选择一次回到过去,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回到什么时候好呢?小学初中似乎并没有什么遗憾,没有思想没有自我也没有太多想重复的记忆; 或许回到高中时代,会有一个不同的人生?
可是,我为什么要有不同的人生,我爱现在的一切!
如果回去可以改变一些什么,我要去改变妈妈,让她活得更快乐一些,更自我一些,更健康一些,这样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再多些!
 
丫丫想回到什么时候呢?
丫丫想回到在长春蓝天幼儿园的时候!我有那么多的好朋友!
因为在日本的学校有过挨欺负的经历,丫丫小小的心灵最留恋还是在中国的幼儿园的时光。
 
时间也象樱花一样,开放的现在,凋谢的过去。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杂七杂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樱花季节

  1. Weng说道:

    真想过去和你一起吃那西安刀削面呢,你是不是一个人在那附近看的樱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