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早晨是小雨,傍晚是大雨,夜里,下起了雷雨!又赶上是星期天,这一天,我过足了雨瘾!
一边陪着丫丫写作业,一边听着雨声,偶尔让心事闯进来。他已经躺下了,闭着眼睛也在想什么。
 
今天,接到不动产的电话,突然定下来去看房,三个人匆匆的坐上电车,因为匆忙,没有打印地图。
从池袋倒埼京线到了从未去过的浮间舟渡,下了车,急忙查找站前的地图板。他说,走吧,就这个方向!
一向相信他的方向感,毫不犹豫的跟上他。
出了车站就是公园,一路走来,路旁也都是花花草草,人行道上的红砖在雨中亮闪闪的,我们高兴的谈笑着,都说环境不错!
 
小雨中三个人只拿了一把伞,丫丫带着帽子,说什么都不肯钻到伞下边,冲在前边。他就不时地照顾着我别被淋到。
从前他是个不太细心的人,记得很久以前还是在长春的时候,有一次雨中我们一起走,遇到很多水坑,两个人不知不觉拉开了距离。
只听到对面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喊过来,喂!你还是老爷们儿吗?看你媳妇淋的!
因为这件事,他羞涩到现在。遇到雨天一起打伞的时候,再也没忘了照顾我!真感谢当时那位大叔啊!
 
走着走着,感觉不对阿,怎么还不到!约定的时间已经快到了,我有些着急。他却一点不急的样子,嚼着口香糖,还在不负责任的轻易判断下一个方向。
我开始不相信他,焦急使我说话的声音也大了起来,不要再瞎指挥了!开始就不该相信你!
被伤了自尊的他也口无遮拦起来,你自己去吧,我不去了~!说着,扭头就返回车站方向去了,派丫丫去拉也拉不回来。
 
怎么办?不动产的人连个电话也没有,也没有交待给我他们的联系电话。没有了出气筒,我开始恨起了不动产。
这么远的地方为什么说只要十分钟,为什么不在车站会合,很多不动产都是开车带着去看房的。。。。。。
终于联系上了,已经没有了看房的兴致,这样给我带来不愉快的地方,说什么也不能来这里住!
 
回来的路上顺便到车站前的公园看一看,意外的看到了一朵开放在水中的洁白的睡莲,一只独脚站立的孤独的水鸟,也算不虚此行!
 
晚饭决定做地瓜饼,我故意跟丫丫说,今天的晚饭要交钱才可以吃!
丫丫说,我只有五元钱,
我说,那就五元吧,其他人要一万才可以吃,记着收钱奥!
我还在烙着最后一张饼,远远的听他在那屋跟丫丫说,这么难吃的东西,得给我钱我才肯吃!我先吃了阿,钱一会儿别忘了给我补上!
 
写下这篇流水账,记录下这个下雨的星期天。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雨夜

  1. Jean说道:

    呵呵,李姐的生活好温馨啊。想吃李姐做的饼呢~那串樱桃看起来好好吃~~

  2. Weng说道:

    这种事儿谁家都会有的,别生气哈。吃饭收钱的事儿,我记住了,今后在我家里也尝试使用,哈哈等着你家乔迁新居!

  3. zhijie说道:

    境由心生可别学我,其实是我挑起的战争,我性急!欢迎小蒋!随着你的发言走到你的领地,你去过葫芦岛兴城?那里是我的娘家啊!下次一起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