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


梅子成熟了,梅雨的季节也就到了。来日本12年,第一次象日本人一样淹梅酒。
买来了梅子和烧酒。南高梅看起来圆润诱人,忍不住选了黄里透红的一颗,又酸又苦又涩!
看来只用它淹梅干和梅酒是有道理的,人们看中的只是梅子的香气。
 
将梅子洗净风干,准备好大玻璃容器,将梅子放进去,砂糖放进去;酒倒进去,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看了说明,原来就这么简单,奇怪爱酒的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尝试!
为了让梅酒更合自己的口味更有益健康,特意用蜂蜜代替了砂糖,想必三个月后梅酒的味道一定不会让我失望吧!
 
雨还在下着,站在阳台上,远处新宿的楼群一半淹没在雨雾里,近处穿过商店街的小路在雨中泛着光。雨声使人愉快,特别是在假日里。
 
昨天,观看了中国曲艺艺术团的来日演出。小小的礼堂座无虚席,进去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排了。
本来我是不喜欢听相声的,总觉得自己被搔了胳肢窝一样笑得言不由衷。
但是亲临现场,亲自耳闻目睹,姜昆,师胜杰,石富宽,刘洪沂,李家存,马云路,刘迹,齐志,张伟,这些相声大师们的幽默,口技,与艺术功底,不由得被感动,不由得投入地笑。曾获国际大奖的杂技表演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掌声中和笑声中,台上和台下融为了一体。
真正的艺术是值得尊敬的,尊重演员的劳动,用礼貌与掌声给与演员鼓励的观众们也是值得赞许的。
 
感谢为人们带来笑声及感动的艺人们!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2 Responses to 梅雨季节

  1. 淼 Aqua说道:

    今天有幸刚刚喝到了朋友精心酿制的梅酒,真的很好喝,她放的是冰糖。相信你用蜂蜜酿制的梅酒同样好喝。

  2. zhijie说道:

    谢谢,我也期待着呢!给你的信箱留言了,看到了吗?

  3. Huang说道:

    真的啊,错过了好机会,可惜啊。

  4. 淼 Aqua说道:

    看到了,谢谢。

  5. K说道:

    美人お姉さん:梅酒はうまそう。。おごっ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6. Weng说道:

    你也喜欢上了哈,我都淹了10年了!

  7. zhijie说道:

    那得向你取经了!说明上说不让方冰箱里,要放阴凉地方,我家也没有阴凉地方啊,这两天捉摸到公园挖个坑埋起来,估计酿成的梅酒肯定无以伦比!

  8. Weng说道:

    不用那么费心,你就放家里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就行了,冰箱里不行,无法发酵。公园里挖坑肯定不行的,也无法发酵,呵呵。一年就可以很好喝了,期待吧!

  9. フォレ说道:

    こんばんは~。ウチでは、梅干しを作ります。塩で漬けて、天日干しします。梅酒は、角砂糖で漬けるんですよね?水割、お湯割りなにをしてもおいしいですよね?ゼリーなんてどうですか?

  10. Rui说道:

    呵呵,什么时候去你们那里喝点,如何?

  11. zhijie说道:

    DK你这个流浪汉,移民的事准备的怎么样了?フォレさんは梅干も漬けるんだ!私、あまり梅干を食べないから。ゼリーですか?初耳です!調べてみます!老王同学,你们两口子早该来吃我一顿喝我一顿了,什么时候来,提前招呼一声,给你们做好吃的!我的酒已经被很多人盯上了,我打算多存放几年!

  12. K说道:

    美女老姐,我年底办啊。。。先去玩玩再说。。。考察考察。。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