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


早晨,在自己的新房子里早早的睁开了眼睛。16年前的今天,妈妈离开了我,从那天起我讨厌13,也不喜欢7这个数字。
 
妈妈去世以后,我一直后悔一些事情。
如果我在电话里再耐心一点听她唠叨,她的压力也许会少一点,也许就不会夜里一个人去散步,就不会摔倒。
如果我再懂事一些,再优秀一些,她就会因我而骄傲,就可以少操一份心。
如果她头疼的时候,我能给她按摩一下,她的痛苦就会减轻许多。
。。。。。。
 
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说她的妈妈总是跟她唠叨,七大姑八大姨毫不相干的事,听得头痛又厌烦。
我对她说,学会倾听妈妈的话吧,能够倾听妈妈的话是一种奢侈的幸福。
我的妈妈活着的时候最后一次打给我的电话,我曾不耐烦的打断她的唠叨,为此我后悔至今。
除了倾听,儿女还能给父母什么呢?倾听是儿女对父母的最好的孝心。
又过了些日子,朋友对我说,那天谢谢你跟我说这些,妈妈的电话不再是我的负担!
 
看着崭新的房间,不由得一遍遍想起她。如果她能来我的新家看看,如果能在电话里让她分享我的喜悦。。。。。。
妈妈,我已经学会了倾听!请你今夜入我梦!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回忆是酒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倾听

  1. 淼 Aqua说道:

    倾听是儿女对父母的最好的孝心,说得真好,只是当我们懂得这些简单道理的时候,总是太晚。祝在新家愉快。

  2. haiyan说道:

    好感动。。。

  3. Rui说道:

    搬新家了?恭喜恭喜!我听lp说你要买房子了,没想到是已经搬进去了。

  4. zhijie说道:

    是呀,我雷厉风行阿,更何况是盼望已久的!什么时候来做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