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过了梅雨季节,真正的夏天就来了。烟花大会,乘凉庙会,是日本的夏天一年一度不可缺的行事。
对于女孩子来说,夏天是展示自己的好时节。
穿着漂亮的yukata,与男朋友手牵着手,或者与三五个好朋友一起,赶庙会,看烟花。
 
每年夏天,吸引我的不是绚烂的烟花,也不是庙会上的各色的小吃,我最爱看的是庙会的大鼓表演。
日本人把大鼓叫做太鼓,形状却是和我们的大鼓没有两样。
挖成空心弧状的空心木头上蒙着结实的牛皮,红色的鼓身,白色的鼓皮,敲上去声音震天动地。
整齐的鼓点儿,表演者卖力的表演,心不由得变热,震撼与感动让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下来。
夏天的炎热仿佛变成了一种难得的享受与体验。
鼓声敲碎了烦恼,只留下美好。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夏天

  1. P说道:

    不过日本没有上海热,不过今年的日本梅雨时间太长。

  2. -cathy说道:

    我喜欢你的描写,日本特有的夏季和服我觉得比正式的还好看

  3. zhijie说道:

    感觉今年的雨季是有点长,这正合我意!yugata多好看啊,花枝招展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