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心酸篇


妹妹生下来没多久,妈妈身体瘦弱,就没有奶水了,奶粉也很少买得到,就用面粉调成面糊给她吃。
也许是因为如此吧,妈妈对妹妹疼爱有加,一直到她上大学,妈妈还跟妹妹说,你什么都不用做,妈妈将来都帮你做!
 
妹妹大学还没有毕业,妈妈突然的离去了。
看着妹妹用粗针大线缝的扣子,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我决心代替妈妈疼爱妹妹!
就是这样没学过做家务的妹妹,在即将毕业的时候,给我钩了一顶帽子,是淡紫色的贝雷帽。
 
妈妈去世后,妹妹寒暑假就到长春来看我。有一次带她去一家服装专卖店,不顾她的反对买了一条看起来很配她的裤子。
我高兴地走出商店,却看到她在哭,心疼我为她花了钱加上对妈妈的思念。我只能说,傻妹妹,姐有钱!
 
后来,我在长春成了家,有了女儿;妹妹毕业去了北京,成了家,有了儿子。
我们的脾气都随着年龄在增长。
她说我在国外呆傻了,不了解国情;我说她脾气坏,不尊重我。每次说不上三句话战争就开始了。
有时候互不相让,直到都流下眼泪。
我说,我再也不回来了!
她说,我再也不去看你啦!
无论怎样下决心不见面,也只不过是见面→吵架→分开→思念的周而复始的一个环节罢了。
 
为彼此购物,也是我和妹妹表达爱的一个方式。
她身上的衣服是我买的,我身上的衣服是她买的。来看我的时候更是大扫荡一样去商场。
“这里什么都有,求求你啦千万别乱买,要什么买什么好不好?”
无论怎样央求,结果还是没有改变多少。
有一次竟然带来了一瓶臭豆腐,玻璃瓶子不知在哪里碰裂,弄得电车上恶臭难忍,乘客纷纷回避。
事后,我带她去中国食品店,她一看,果然什么都有,又给自己找理由说,“没有国内便宜!”
这次又来电话问要什么,姐夫说,“带瓶臭豆腐来吧!” 这边肚子都笑疼了,那边还认真的说,“这回我买塑料瓶的!”
 
有一个了解我们的朋友总结了一句,“你们的爱就是相互折磨!”
 
这次妹妹事先对我实行了警告,“不许跟我吵,否则我跟儿子去饭店住”,最后还加上一句,“不差钱儿!”
 
 盼望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回忆是酒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妹妹—心酸篇

  1. -cathy说道:

    责任令人坚强…唏嘘

  2. zhigang说道:

    打是亲,姐俩越打越亲哦,是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