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


妹妹在的日子时间过得太快,越怕时间快它却越快!
一转眼,妹妹走了,一下子,已经快要忘却的乡愁的滋味,重新涌了上来。
沙发上坐一下,地上再坐一会,在房间里穿来穿去,电视频道换来换去。。。。。。
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什么也不想做。
电话的那一头,开心奶声奶气地说,“大姨,其实我还没呆够呢,是我妈说,日本的东西不好吃,着急回来吃”
妹妹却说,“回来了,反倒不适应。。。”
 
星期六公司开招聘会,穿上妹妹给我买的套装,还有那双大一号的鞋。
在她的想象中,我一定是胖的可以,给我买来了大号的衣服和鞋。
裙子大了可以掩盖一下,鞋大了不跟脚,走几步,就要调整一下自己踩倒了的鞋帮。
走出检票口,回家的路上,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忽然一下子,
移动的脚步没来得及回到踩脱了的鞋子的里面,我摔倒在大庭广众之下!
硬硬的刻着花的石头地面,我的膝盖着地,下巴着地,不知道为什么,手背也着了地,流出了血。
赶快麻利地爬起来,几个女孩子帮我捡起了滚在地上的东西。我一边说谢谢,一边想要赶快逃离现场。
没想到都走了好几步,还遇到一位中年妇女停下来关心地问,“没事吗?”“没事儿!”
 
我气急败坏地拨通了国际电话,不由分说,开始数落妹妹,
“你以为花钱就是关心吗?你害死我拉!告诉你不要买不要买你偏要买。
在日本这叫给人带来迷惑,中国叫给人添麻烦!
看你下回还乱买东西不!”
还说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发泄了一通,妹妹那头说咋了咋了?莫名其妙的!
“咋了?穿着你买的大鞋摔倒了!”
“啊!没事儿吗?哪儿摔坏了?把那鞋扔了吧!”
妹妹听了肯定心里不好受吧,有点后悔告诉她了。
但是至少她以后买东西的时候会考虑一下别人的意见了,不会太任性了。
 
狼狈的进了家门,他哈哈哈地大笑着,问我丢了几个人,回答他大概二十个吧!
 
鞋被我收起来了,怎么舍得扔呢,即使不穿。
它其实是一双很漂亮的鞋子,鞋面打着结,是高贵的橙色。可惜,不合我的脚。
 

漂亮的鞋子

琵琶湖畔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回忆是酒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折磨

  1. 淼 Aqua说道:

    又想起一句话,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鞋更是如此。

  2. Joan说道:

    呵呵,我跟妹妹也这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