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远的痛


开完了招聘会,有点闲。
在脑子里搜寻,有没有忙的时候没有处理的事情。
忽然想起来,好久没给国内的老朋友打电话了。
顺利的拨通了,那边说,正在银行谈贷款。。。
问贷的出来吗?
答不好说,据说政策要变。。。
 
这样的对话一下子勾起了我在国内工作时的记忆。
 
那时候每天跟银行税务打交道,哥呀姐的叫着,逢年过节奉上的商品券甚至是钱,
就为了换来对方的一个笑脸,能够办事顺利一点。
我真厌倦了给税务局陪笑脸,这也是我逃到日本的原因,我讨厌那些公务员!
公务员难道是有特权的人吗?为什么要拿着权力为自己换取利益!
现在这种怪现象甚至延伸到学校,据说从幼儿园就开始了。
要给老师送礼,不然就受到轻视,不会得到各种关照。
 
当哥哥也做送礼这件事的时候,我指责他,都是你们这些人把社会风气搞坏了!
送礼难道就可以让你的儿子考上好大学了吗?老师会代替他去考试吗?
学习不是还要靠自己吗?再说,老师已经拿到他应得的报酬了,为学生付出是理所应该的!
 
哥哥说我的思维方式已经离国内的形势越来越远了,说大家都送,你不送,孩子被轻视冷淡。
我不是不知道国内的做法,但是我总觉得过了这么多年,好多问题已经改善,事实上没有。
我自己的力量是微薄的,改变不了什么。
如果我回去,遇到难题不能解决,大概也会无奈,加入送礼大军。
但是,我多希望这个社会能够早一点公平起来,每个人受到平等对待。
 
祖国啊,你是我心里永远的痛!
 
 country road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心中永远的痛

  1. 淼 Aqua说道:

    对于送礼的事我也是非常不喜欢。我想如果我有了孩子,不会盲从,这也是对孩子的基本教育。大家都送,我们不送,孩子会被轻视冷淡,但如果我们送了,孩子的心灵又会怎样,给老师送礼只为换一个公平的待遇,孩子对社会的认识从起点就是扭曲的。我们并不有求于老师,不是吗?这种代价何必呢?

  2. zhijie说道:

    家长担心的是,不受重视的孩子性格会受不好的影响。也许你有了孩子,也会身不由己。

  3. Huang说道:

    中国人民几千年都送过来了。。不送?钱往哪搁?

  4. zhijie说道:

    要是没地方送,往我这里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