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肠记(下篇)


我的晚餐是一块撒了些酱油的豆腐,好在豆腐是我的最爱,怎么吃都不厌倦。
吃完了豆腐假装忍不住他做的烧茄子的诱惑,偷吃了几口故意让他看见,让他欢喜一下下次更加努力。
 
临睡前兑上白水喝下了医生给的药水,其实什么味道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让兑上水喝。
 
转眼到了第二天,我遵循商务礼节,提前十分钟到了医院。
护士带我我来到内试镜楼层,坐在我的旁边,给我讲解检查的过程,并问我是否要打一针镇静剂。
至于吗!我告诉她我不需要。
接下来带我到更衣室告诉我密码箱的用法,让我换上了检查服。
护士说,如果有书可以带出来,可以打发时间。
我觉得这句话昨天就应该告诉我,幸亏我早有准备。
 
检查之前需要在两小时之内喝掉两升洗肠液,然后要在下午两点之前去大约十趟厕所。
直到便出淡黄色的液体,护士判断之后就可以检查了。
检查准备室里加上我一共三个人,一个人很快被叫走了,估计是三天以前就开始准备了,所以这么快。
剩下我和另一个,那个人大概50岁到60岁之间。
我判断人的年龄的时候都用跨度比较大的说法,现在的人保养得好,年龄实在是不太好判断。
 
护士一会儿来问问我能不能喝,一会儿又去问问他。
我听见他对护士说,“真难喝呀~还不敢快喝,怕喝完了你们再给我一桶!”
哈哈哈,还有点幽默感呢!
说难喝其实也不算难喝,有点运动水的味道。
因为是在医院,所以对于治病的东西肯定意识里就有些排斥。
我感觉就象在喝带香味的洗衣粉,干脆捏住了鼻子,每隔五分钟一口气喝一杯。
 
药水是冰镇过的,我越喝越冷,护士听说冷,关掉了冷气,可还是冷。
厕所里很暖和,便座也是热乎的,我干脆坐在里边给朋友打电话聊天,这样也不至于骚扰到别人。
顺便说一句,每个患者都有一个专用的厕所。
 
我顺利地上了第九次厕所,护士告诉我,可以检查了!
比预定的检查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能早点回家比什么都高兴!
 
检查室里一个男医生和一个女护士,也无所谓男的还是女的拉,反正都不认识。
电动床前有一个医生看的显示屏,床的另一侧还有一个给患者看的显示屏。
护士开始给我扎吊瓶,我赶快说,我不需要镇静剂!
护士的手停了下来,跟医生确认,医生说,这不是镇静剂。
我还是耽心,说没听说有吊瓶这一项。
护士的手停下来,向医生传达我的话。
医生这次详细的跟我说,这是可以让肠蠕动停止的药,不然没有办法检查。
我不吱声了,医生肯定想,还能害你是咋滴!
 
医生提醒我之后,开始将一个带着镜头的三毫米左右粗细的管子从我的后边插入。
一瞬间,我从屏幕上看到我的大肠里边的样子了。
非常的清晰,毛细血管密布的大肠壁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
肠壁是雪白雪白的,毛细血管是鲜红鲜红的。
管子在肠子里边拐来拐去,每到一个可疑的地方,医生的手就停下来,从屏幕上截取照片。
中间大概是镜头触到了拐弯处,肚子绞痛,我不由得喊出了声来,护士赶紧帮我调整姿势。
怪不得推荐镇静剂,原来有这样的可能。但是我挺过来了。
医生边检查边说,抻直的话大肠的长度大概和自己的身高一样。
 
检查终于结束了,医生告诉我,一点问题都没有,连痔疮也没有。
问为什么会有血?回答说,检查的仪器非常的精密,一点点的血色素也会被查出来。
毛细血管那么丰富的大肠壁,出一点点血也是正常的。
医生又说,检查出便潜血的,十个人中有八个没有问题。
结论就是虚惊一场。
 
检查完了,才觉得好饿呀!好多好多想吃的东西一下子都涌上脑海。
健康真好。
虽然是虚惊一场,对于自己也算是敲了个警种。
这次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听朋友说,吃一次烤肉,肠胃要一个月才能消化干净!
要让胃肠常常保持清洁,不要吃的太油腻,晚饭八分饱,让自己经常饿一饿。
 
差点忘了补充一句,结算金额5千1百日元,总计8千多日元。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关系到健康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洗肠记(下篇)

  1. 红艳说道:

    真好,就知道没事的

  2. 说道:

    哦,抢了个板凳。李姐好勇敢啊!^_^

  3. zhijie说道:

    我终于洗完肠子了!卖了几天关子,哈哈!

  4. Weng说道:

    恭喜一切正常!我觉得这家医院有些故弄玄虚,我也接受过同样的检查,都是在家里喝的那些东西。据说平时多喝水也很有好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