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


一直向往一个带院子的房子,大人的通勤小孩的通学等等都要考虑,这个愿望暂时不能实现。
公寓楼的阳台很大,我捉摸着要把它弄成自己流的小院。
开始的两个月,苦于没有材料,任何计划都无济于事。
有一天,无意中发现离家很近的地方,有一家很大的HOME CENTER!
这真是太好了,下了班就跑去看,终于开始付诸行动了。
 
量好阳台的尺寸,买回了带空隙的地板(すのこ)
                   
为了防虫防腐,需要刷上亮油(ニス),买亮油的时候别忘了买稀释用的油,不然太稠刷不动。
   
很想用白色的栅栏装饰一下围墙,HOME CENTER没有,
我买回了衣柜用防潮的木制すのこ,打算刷上白色户外用油漆代替栅栏。
买的时候遭到他的反对,刷漆的时候坚决不来帮忙。
我用小沈阳的口气对他说,我自己能干的事儿从来不求别人!
他也说,别人自己能干的事儿我从来不じゃま!
结果刷完了以后,他也不得不佩服我的眼光了。
欧了!请看阳台大变革!
这是原来的阳台
 
这是现在的。地板的宽度不够,我将他们错开,空出来的地方正好养花,等我的植物茂盛了,中间的小路就可以曲径通幽!
 
看看我的白栅栏的效果
 
从客厅望出去,是不是像一个小院子了?
 
院子里植物还不多,但是幼苗正在茁壮成长!
这是我从种子开始培养的香椿,已经长这么大了
 
苦瓜也在一点点长大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阳台

  1. K说道:

    写上瘾了?哈哈。阳台这么大啊。。。。比我当时住的地方的阳台可真是大多了。。。

  2. zhigao说道:

    真好!挺有创意;不比带院子的花园差!

  3. 说道:

    很有创意,很有心呢!很喜欢!

  4. zhijie说道:

    谢谢你们喜欢!

  5. Weng说道:

    曲径通幽,诗情画意!我家的阳台太让我脸红了。。。

  6. zhijie说道:

    装饰自己的家很有趣,你也试一试!我现在有时间就坐在阳台上看着花草发呆,这是我要的幸福!

  7. Jean说道:

    李姐好心灵手巧~有机会也让我去你家阳台上发发呆,呵呵

  8. zhijie说道:

    随时欢迎你来发呆!

  9. 若水说道:

    李姐真能干!来学习一下~

  10. Rui说道:

    你真是太太太有才了。佩服,佩服!

  11. zhijie说道:

    能干是真的,才没有!

  12. Weng说道:

    我家阳台里原来也是枝繁叶茂,可惜今年夏天回国两个星期,都变成干花了。还没开始新一轮耕种呢。阳台地上我铺的是瓷砖,跟朋友家学的。

  13. zhijie说道:

    拍点照片给俺参考一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