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开心


妹妹跟外甥开心走了快一个月了,总是想起开心那滑稽的语言和动作,忍不住想写写他。
开心5岁,名如其人,真的是个开心的小孩!
记得每次回国,他都会在机场大声地喊我,第一个跟我打招呼,然后微笑着让我抱,这太让我感动了!
这次见到他,觉得他真的长大了,话也多得不得了,有时候他的思想还挺让我们刮目相看呢!
 
日语的电视节目虽然他听不懂,但是却看得津津有味的。
有一天,竟然和大姨夫一起看起了一部日本的战斗片。
故事讲的是世界大战中,一个日军部队被困在一个山洞里,士兵们对于投降还是自杀产生了分歧。
听了大姨夫的简单翻译之后,他说,还是投降好,投降了可以活,还可以再回来打,自杀了就什么都完了!
大姨夫说,这小子和我有共同语言!
 
开心是个好动的小孩。有一天晚上,听到迪斯科音乐,他随着音乐扭动了起来,
中间还夹杂着把小屁股对着观众,把裤衩抻起来露出一半小屁股的危险动作!
我随着开心一起跳,丫丫将灯全部关上,用红外线小手电制造了灯光效果。
第二天,管理员打来电话,告诉我们楼下的住客提了意见。
我和妹妹商量着给楼下送礼物并致歉。
第二天晚上,开心说,大姨我们象昨天那样跳舞吧!
我和他妈异口同声说不行,楼下都有意见了!
开心说,不是都送完礼了吗?
他认为送过礼之后就可以继续为所欲为了!
 
开心是个胆小的小孩。
去奈良的时候,车开在路上,开心看到路边优哉游哉和游人一起散步的鹿,特别兴奋!
“我爱梅花鹿!我太爱鹿了,我要去喂它们!”
到了奈良公园,三五成群的鹿向每一个游人凑近,期待着得到喂食。
开心大概只看过关在笼子里的鹿,对于这样和人类亲密无间的鹿不太适应。
鹿好像又特别喜欢他,用湿湿的鼻子在他的身上嗅来嗅去。
开心开始四处躲避。
一边试图跟鹿保持距离,一边又想尝试着给鹿喂食。
当他全神贯注的跟着姐姐给鹿买食物的时候,无意中回头一看,身后站着五六头鹿!
他大喊一声,以飞快的速度跑了起来。
鹿太多了,简直让他无处藏身!终于他摔倒在石头小径上,哇哇大哭!
被妈妈抱在怀里还惊魂未定,指着一只鹿说,“过来一个带角的!”
这件事以后,我开始给开心改名字叫叶公!叶公好龙的叶公!
开心还怕稻田里的田螺,也怕海水。
从他的身上,我感到中国的城市里的孩子接触自然太少了。
他们大多数只见过动物园里的动物和没有风浪的游泳池。
 
开心是个识时务的小孩。
为了逗开心,我常常给他做鬼脸,这样善良的我换来他对我的评价是,大姨你真丑!
并且这成了他的口头语,每天挂在嘴上。
我的自尊心很受打击,一天睡觉前,我开始跟他谈话。
说你丑你高兴啊?大姨是为了逗你开心才那样的,你说我丑我很不开心!
从那以后,他开始改口,好像还不好意思一下子改掉,变成了类似下边这样的话
“大姨你真丑,比我还丑!”
这样的说法,我勉强接受,至少他自己也在丑之列!
 
开心喜欢唱歌,喜欢跳舞,还喜欢武术,大姨夫教他的几个招数只要一遍他就能记住。
有时候一边做动作,一边还念念有词。
“翔龙十八掌
放屁嘣嘣响
送你回香港
窗前明月光
看见X光
记的尿裤裆
。。。。。。”
小男孩的顺口溜,实在是不雅,但也让人忍俊不禁!
 
开心的故事,真是说也说不完!
 
仓皇逃跑
 
 
欣赏音乐
 
这是三岁的时候
 
田螺田螺真可怕
 
 
侠客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回忆是酒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外甥开心

  1. Jean说道:

    哈哈,不愧是李姐的外甥,这么机灵可爱的

  2. zhijie说道:

    以后你到北京工作的话可以有机会看到他。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