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


我包的包子终于成功了!至少比以前成功。
以前的包子,打开锅盖以后,就象不好意思一样,都瘪下去。
另外一位和我有着一样失败经验的网友,我们管自己的包子叫抽吧包子!
但是,我终于,成功了!
请看!
 
形状不太好,但是包子有馅儿不在褶上!另外,不是我的包子黄,是灯光黄!
我厚着脸皮公布一下我的成功经验。
为什么说厚着脸皮呢?因为这对别人来说可能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但是,总有失败者或者是根本还没尝试过的人吧?
我的这篇博就是送给这样的人的!
1。用一半强力粉,一半薄力粉
2。用36度的温水将发酵粉化开,倒入面粉,再加适量的36度的温水或者牛奶和面
3。一次发酵后,做成包子或者馒头(术语叫成型),再进行二次发酵,大概20分钟
4。如果怕锅漏气,在锅盖周围的缝隙上围上湿毛巾
5。闭火后三分钟再掀盖头
6。可以吃了

特授,快速发酵法
将锅放满热水,最好是能放很多水的蒸锅,将面盆放到锅上,盖好,这样可以快速发酵。

(特别说明,这一招是跟我的一个特别聪明的好朋友学的)
当然,用带发酵功能的微波炉就更方便了。
 
公布以后,有人说啦,资料不全!
 
说明需要补充。这一半面粉是多少?
发酵粉兑多少?蒸几分钟?
 
这个说明我补充不了,我围甚么这么说呢哈!(小沈阳)

因为我就是估计着放的面粉和发酵粉,蒸了大概15分钟吧,因为我做的馅儿是炒熟的肉和豆角,只要皮儿熟了就可以。

 
要是生的馅儿需要多长时间我就不敢说了,我自己也得估计着来。
真的!我真不知道到底放了多少克,不是想让你们失败!
只知道一公斤的面粉袋子我大约各倒出了一半,发酵粉也是国内的发酵粉倒了一半
因为我做饭从来都是凭感觉,从来没有量过到底是放多少好吃。

所以我做的菜味道总变。

 
一般很难吃到我做的材料相同味道一样的菜,就象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
 
有时候碰巧我做的好吃了,他们就说,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有时候做得不好吃,他们就说,太好了,再也不用吃了!

我女儿还说,妈,你上不了电视上介绍料理的节目,因为你不知道放多少材料。

我也没想上电视!我就在家里实践好了!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包子

  1. Weng说道:

    呵呵,你写出了我的心声,因为我和你经历非常雷同。我也是跟着网友学会的。我再教你一招,不用成型20分钟,稍微放一小会儿就可以做水煎包子,成功率比蒸的高。

  2. zhijie说道:

    澳!真的阿,值得尝试一下!我家那两口就喜欢吃香的,也就是油大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