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反抗期


丫丫11岁,都说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在反抗期,昨天为止,我一直没有太深的感受。
昨天,模拟考试结束后,一起从学校走回车站,我一边走,一边跟她说,
丫丫是不是太不认真了?比如,把分位的逗号看成小数点,丢分丢的多可惜!
她说,我不是不认真,我不知道分位的是逗号,我以为都是用点,我也没学过分位符号!
真的没学过吗?妈妈清楚地记得特意给你讲过。
学校没学过!私塾老师也只是讲过但没做过题。我是不知道不是不认真!
我的声音提高了,为什么就不能勇敢的承认自己是不认真?为什么要跟妈妈顶嘴?
为什么妈妈不相信我!我不回家了!
说着,她竟然跑出了车站,等我追下台阶,已经看不见她不知道她跑向了哪个路口。
傍晚四点半,天快黑了,望着众多的路口我茫茫然不知从哪里找起。
靠走路的话走不了多远,天很快就要黑了。。。
车站前有一个派出所,停放着一排警察专用自行车。
我走过去,说明情况,请他们帮着找一下,或者借给我自行车用一下。
一个警察要我进屋详细说明情况,我说,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跟你们说,我现在需要你们快点帮忙找到孩子,天快黑了!
一个警察先行动起来了,每两个警察沿着一个胡同骑自行车过去了,共出动了四个警察。
我也留下电话号码,撒腿向一条路口跑过去。。。
大概走了两个路口,折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两个警察停在一个停车场的边上,找到丫丫了!
我的心终于放下了!一个警察亲切的向我致意,并对丫丫说,以后不要再跑掉让妈妈着急!
 
回到家里,我尽量象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也没有跟她爸爸汇报发生的事情。
就着火锅喝了两听啤酒,我装着喝醉了吐字不清的样子跟丫丫说,你今天欺负了妈妈,让妈妈担心拉!以后不可以逃跑阿!
丫丫垂着眼睛点点头。
我正在洗澡,一个纸条扔了进来,丫丫的信!
对不起!但是有一天我会给你证明那个“点”!
过了一会儿,又一张纸条扔了进来,上边画着两颗重叠的心!
回到房间在我的书桌上,放着另外一封画满了漫画的信,是逗我开心的!
我来到丫丫的房间,从后边抱着她说,妈妈没有生气,只是太担心了!
 
孩子长大了。她在经历着跟大人的斗争和跟自己的斗争,是为了成长!
 
丫丫的漫画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女儿的反抗期

  1. Weng说道:

    看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太理解你的心情了。可怜天下父母心,也可怜天下孩子的心。现在的孩子比我们那个时候善于表达了,父母也比我们那时候坦诚善于表达了,这些都是让我们高兴的进步。下次不要说孩子了,孩子自己没答对肯定也够难受了。

  2. yuan说道:

    太感人了,不过觉得您还是太一意孤行了,您不是她,您怎么能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她呢。大人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我们,而且还不善于倾听,以后要多善于倾听,和给与理解和鼓励。批评越少越好,很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这点我深有体会。本来我都不想孩子了,看了您的文章改变了,觉得要是能生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真好,幸福的人呢!!!

  3. zhijie说道:

    mayuan指责的对,我太一意孤行了,我改!我现在每天都倾听!都理解!都鼓励!

  4. Hi说道:

    中国人说 我说的你怎么不就不懂呀 这句话让英国人说就变成了 我是不是又没有把话说清楚呀。 同样的意思一定会带来不同的结果。 仅供参考!

  5. zhijie说道:

    你看你,说都不会话了!说话的学问真大呀!

  6. Weng说道:

    妈妈这个时期也是压力特别大,这点我更有同感。中午出去好好犒劳自己一次或者晚上下班给自己买点什么东西,妈妈的心情可能会放松不少。

  7. zhijie说道:

    养孩子,第一次,摸索着来,有时候真迷茫阿!这不,刚才来电话,不想去私塾了,要找家教,不喜欢集体上课!

  8. Weng说道:

    天哪,在这个时候提出这个要求可够让人头疼了!估计你又得给你女儿做思想工作了。。。附近有没有合适的人可以代替你和孩子谈?或者让私塾的老师替你给孩子讲讲利弊?

  9. 若水说道:

    后半段很温馨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