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的花 之一


在公司里养了几盆植物。
其中一盆是三年以前买的,抱回来的时候,花盆里插着一个牌子,写着它是一棵爬藤植物,叫マーガレット・アイビー,花朵是黄色的,菊花科。
想象着它爬满阳台并且满开黄色的小花,我悉心的照料着它。
左等也不开花,右等也不开花,叶子却不断地延伸延伸,我帮助它繁衍了很多子孙,载满了大大小小几个花盆。
其中一棵从小会议室的窗台钻到大会议室的窗台还不罢休,还探出了百叶窗,足足延伸了有十几米。
枝叶和枝叶互相缠绕着,象不常梳洗的长发。
不能让它再这样疯狂下去了,我决定给它剪枝。
用剪刀一阵咔嚓咔嚓。让你不开花,让你不开花!这就是代价!
看到经过修剪的错落有致的枝条,感觉自己呼吸也舒畅了似的。
打扫战场,从百叶窗里残忍的拽下已经离开了组织的枝条,打算挑选几枝继续繁殖。
忽然,我惊呆了!这是什么?美丽的黄色花朵!
天呀!原来它偷偷地躲在百叶窗后边开了花!
我后悔呀!是我对你的关心不够!是我错怪了你!
我只能将折断的花插在水里,并且留照纪念。
我病了,嗓子疼,不知道是不是它的惩罚
。。。。。。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公司里的花 之一

  1. Jean说道:

    哇,没想到那盆花都已经长这么大了。。。开的花挺漂亮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