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的花 之二


还有一盆蟹爪莲,是公司成立之初部长收到的祝贺礼物。
我能叫出她的名字,是因为妈妈曾经养过一盆同样的花。
我记得妈妈还把她嫁接到仙人掌上,她也是随处可以生根开花的坚强植物。
 
这盆蟹爪莲开过花之后,就其貌不扬了,被扔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
我把她放在一个装饰座上,并且给她浇水施肥。
第二年的年底,在她的梢头长出了很多小小的花骨朵,可是还不等开放便纷纷掉落。
我上网查资料,才知道,她是因为分叉太多,营养不够,才夭折了花朵。
我赶紧为她剪枝,主枝以外的分叉,不留情面的全都摘除。
就这样,她越来越茁壮,年年到了寒冷的季节,她便热情地开放。
 
今年,她又开了!
 
 
还有一棵绿萝,我去旅行的时候,特意从山中拾回了一根大自然的木桩,作为她盘绕的基地。
刚买来的时候,她只有四片叶子,如今她已是不胜繁荣!
 
 
养植物也和养孩子一样,给她环境,付出爱心,她一定会茁壮成长!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公司里的花 之二

  1. Jean说道:

    李姐说得太对了。

  2. 说道:

    好有心呢!心诚则灵!

  3. Rui说道:

    情趣情趣,这才叫生活

  4. zhijie说道:

    谁说这才叫生活呀?生活有好多种呢!心诚则灵是真的,我相信,还有美梦成真,多好的词儿!小蒋也喜欢花花草草,我知道,看了你的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