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门学问


花了两个夜晚的时间,看完了11集日剧《东京塔》,副标题是—–我,妈妈,偶尔还有爸爸。
讲的是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和妈妈的割舍不断的亲情。
剧中的荣子妈妈,一生勤劳坚强,无私且宽容的爱,换来孩子自由的天性。
遗憾的是婚姻不幸,原来爸爸更是个爱自由的人,跟了其他的女人在外边住。
荣子患胃癌临死前,终于和爸爸小雅三人在一起。
在荣子的墓前,爸爸说出了离开妈妈的理由。
年轻的时候,荣子每天到爸爸的公司送便当,并且说趁热快吃!
爸爸说不用来不用来!荣子不听,还是每天照样来送。
爸爸很后悔那时候没有告诉荣子,自己的感受。
他说,男人的想法一定要跟女人说,不然女人是不会明白的。
荣子是个好女人好母亲,她一直珍惜着他送的戒指,但却一直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她。
我想,爸爸的话其实说出了,夫妻间交流的重要性。
当你不喜欢,一定要表达出来,对方会在乎的。
也许一次不行,两次不行,但终究会改变。
把想法憋在心里,满腹怨言,对方却不知道,想想会造成什么结果!
鞋子和脚越来越彼此适应,才会越来越舒服,鞋子和脚的努力谁都不能缺。
男人不可过于含蓄,女人也不可过于任性。
关心,有时候也是对方的烦恼。
个性,只要发挥到对方能接受的限度。
爱,是一门学问。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听过看过感动过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爱是一门学问

  1. Weng说道:

    总结得真好,学习了!

  2. zhijie说道:

    其实,我是有感而发的。年轻的时候,相公常常因为我说话不注意丢了他的面子而生气,这样的事记得发生了好几回,好像也经过了很多年的磨合。这件事没办法判断谁对谁错,我只是知道他不喜欢我那样,我就只能尽量改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感激他告诉我,是真的!

  3. Jean说道:

    说得真是太好了。

  4. 若水说道:

    是啊,交流很重要。有机会去看看这部日剧。

  5. zhijie说道:

    谢谢jiang和haru! 东京塔有电影和电视剧版,我看的是电视剧。一个人看的眼泪哗哗的!

  6. -cathy说道:

    看到你写“恩石刻 怨水流”,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恩爱是无法抹杀的,小小埋怨要好象流水让它逝去啊希望你开心点哦

  7. zhijie说道:

    恩要刻在石头上永记在心上,恨要像流水一样让它消逝去。这是恩石刻怨水流的本意。我很欣赏这句话。你的解释也很不错!

  8. Lei说道:

    说的太好了~转给我老婆看看,哈哈。有机会面授,效果可能就更好了,呵呵。

  9. zhijie说道:

    不过男的可不能太过分,说得对还行,可不兴无理取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