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宝塚剧团


昨天,上司给了两张宝冢歌剧的观赏券,说是给丫丫的入学祝贺。
丫丫是宝冢的粉丝,电视上只要有演出,她都要将频道锁定,目不转睛的,充满羡慕神情地观看。
昨天,由爸爸带她去。
 
晚上我回来的晚,只听到了爸爸的感受—–
舞台布景,人物服装都很鲜艳,舞蹈和歌声也非常引人入胜!只是,
周围的观众都是些女人,很少看到男的!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早晨,叫醒了正在放春假的丫丫,问她,昨天怎么样?
丫丫:妈妈没看到,太可惜了!
我把一个月的作业都完成,下个月的公演你还让我去看吧!
我没吱声,心里说,8千多一张票呢,比我洗头还奢侈!
她拿着两本宝冢的最近的演出计划的宣传册,跟着我来到我的房间,想得到我的承诺。
不得已,我说,哪能总去看呢?
丫丫的头低下来了,每当这种时候,我知道她是想掩盖眼睛里的眼泪的。
沉默了一会儿,丫丫说,
那电视里有转播的时候你要让我看!
妈妈:可以!可以!没问题!
你不是一直想成为宝冢剧团的一员吗?
妈妈听说,进入宝冢剧团的一个途径是考入宝冢音乐学校,考试非常难,要经过三轮考试,面试,芭蕾和声乐考试,最后筛选出40名。
面试的时候看仪表,看姿态,你的身高够了,可是体重就超标了,据说宝冢选择演员的体重标准是身高-120=体重,你总偷着买糖吃,还爱吃零食,钢琴也想不起来练一练。。。
我试图用这个机会,改一改丫头的毛病。
她不作声了。
去公司的路上,我收到了丫丫的短信,我会努力的!
我马上回应,妈妈会一直支持你!加油吧!
日语里的加油使用频率最高,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词了!它总是能带给人干劲!
 
制定一个奋斗目标,对于孩子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不管这个目标是否能够实现。
当然,这个目标必须是要孩子自己喜欢的,才会有动力。
 
我还听说,日本的男人以娶到宝冢的团员为荣,因为她们接受过严格的训练,个个都会是好妻子!
哈哈,想得太多了,太多了。。。
 

以下摘自网络对宝冢的介绍

宝冢歌剧团的前身是由阪急电铁前会长小林一三于1913年所创立的宝冢唱歌队,兼有培训以及表演。于1940年改称宝冢歌剧团。现已成为日本的一个大型表演团体。目前剧团是由阪急电铁拥有直辖。剧团的根据地为兵库县宝冢市的宝冢大剧场。同时,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也有一座宝冢歌剧团拥有的东京宝冢剧场。宝冢歌剧团的成员全部均为未婚女性,结婚即意味着需要离开剧团。男角亦当然由女性“反串”演出。团员需在宝冢音乐学校经过为期两年的严格训练和教育。音乐学校学生在修毕课程后便登台演出,之后则被分配到各组。歌剧团目前的组别有“花、月、雪、星、宙”五组。另有由技艺精湛的资深团员所组成的“专科”,专科演员不属于任何一组,而是以“特别演出”的方式支援各组的演出。

武庫川の畔に建つ宝塚歌劇団の劇場群、宝塚音楽学校
合格发表时
 
入学式上紧张的样子
 
毕业式,即将走上真正的舞台
 
可爱的女孩子们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说一说宝塚剧团

  1. Joan说道:

    8000多日元折合rmb多少啊?我们最近普遍讨论国内物价太贵,一场演出都是两三百出去了~丫丫妈妈的中文很有日文的语气。

  2. yu说道:

    你太会引导孩子了,这也是门艺术!学习了 🙂

  3. zhijie说道:

    zhao joan,8千日元是6百左右人民币吧,我的话你看着吃力不?我觉得汉语说成这样,也挺时髦滴!cuiyu让小佳佳也长成大高个吧!

  4. yuanlong说道:

    哈哈,我也经常这样引导女儿。不过经常适得其反,变成了忽悠。导致女儿对我“怀恨在心”。

  5. zhijie说道:

    我不是忽悠她阿,真的让她考!至于有没有能力考,就要看她自己的努力拉!

  6. -cathy说道:

    我不羡慕一辈子奉献给艺术的女人,反而喜欢在绚烂后可以做个有艺术修养的主妇和母亲的生涯,充满美好..

  7. zhijie说道:

    大多数都像你这样享受生活就满足了,不象我家那个傻丫头!

  8. Weng说道:

    日语里的加油,我不太喜欢,觉得太滥用了,呵呵你姑娘上进心的确不是一般地强,我家这可是没法比呀

  9. zhijie说道:

    我喜欢!只要真心的用它就不是滥用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