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茶


今天是周六,上午去工作,下午参加朋友圈中组织的品茶会活动。
本意是想让丫丫多了解一些中国的文化,
没想到女儿没去成,我倒是收获颇丰!
主讲的王亚雷博士是出身于复旦大学茶业系的茶博士。
 
听了他的说茶,才知道中国的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才知道自己原来对于茶叶真的是连皮毛都不懂!
听他说,为了解渴的叫喝茶,也叫牛饮!原来我一直在牛饮!!
喝茶之上的品位,是饮茶,再其上,是品茶,最高境界,就是茶道了。
中国的汉字里的品字,意味着喝三口为品,这真是对于汉字以及对于品茶的一个有趣的理解!
 
一边品尝四种名茶,一边听茶博士说茶,仿佛自己变成了有高雅情趣的人,自我感觉还挺好!
这里是茶博士的说茶基地http://youcha.com/index.html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说茶

  1. Jean说道:

    下次再有品茶会记得叫上我哈

  2. zhijie说道:

    好啊!下次一定叫你!

  3. Fen说道:

    有机会也叫上我哦

  4. zhijie说道:

    哈哈,好的,都叫都叫!都想当博士!

  5. yuanlong说道:

    现在还有个茶叶系啊?头一次听说呢。居然还有博士,估计有不少年了,出了国,真是孤陋寡闻啊。

  6. zhijie说道:

    1940年创立的,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茶叶的学问真不少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