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开家长会


丫丫小学的六年,除了个别面谈,一次家长会我都没去参加过,更不要说PTA的活动了。
转眼丫头上了中学,打算重视起来。今天厚着脸皮跟公司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参加了第一次家长会。
本来是可以自由参加的,但是看起来160个家长基本到齐了,庆幸自己,多亏请了假!
会议的内容是关于一年级即将到来的三天的郊外旅行。校长讲了此行的目的,介绍了随行人员还有注意事项等等。
目的1,通过集团活动,锻炼集体生活能力
目的2,通过体验自然,感受达成感和成就感(达成感翻译成汉语不知道还有没有更确切的说法)
目的3,通过各种活动,增进年组和班级的团结并且加深和老师的交流。
 
全体会议之后,是各自班级的家长会议。
班主任很详细的介绍了自己。他担当语文课,非常健谈,不停的说,他说嘴巴停下来就会感到不安。
家长们坐在自己孩子的小组的位置上,首先以小组为单位互相加深印象。
老师说,孩子们在一起要学习6年,家长也要象孩子们一样多多了解。
墙上贴着每个小组的目标及成员组成,6个小组的目标依次是
一组,品行方正
二组,do my best (老师说曾建议改成do our best)
三组,友情不灭
四组,年轻人,让我们胸怀大志吧(若者よ、大志を抱こう)
五组,yes we can (奥巴马的名言)
六组,one for all , all for one (あなたはみんなのため、みんなはあなたのため)
丫丫是六组的组长,她说是她选择的这句话,我的心里对她有些赞许!
因为喜欢历史,她还做了历史课代表,还有学校的放送委员。
期待着她度过愉快的中学生活,期待她有更多的体验!
今天,认识了丫丫同小组的六位妈妈!她们是,山田,森,森田,村内,村上,目埼。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今天去开家长会

  1. yuanlong说道:

    小学六年,你居然一次没有参加过家长会?还是连受业参观也不去啊?记得有一次我有事没有去成受业参观,听别的孩子妈妈说,我家孩子一直坐在楼梯口不进教室,说要等妈妈来。这件事给我刺激很大,一般受业参观总要争取去,不过PTA一次也没当过,实在是没有时间。

  2. zhijie说道:

    参观讲课去看过几次,后来放心了,就不去了,不去的时候,我都跟孩子打好招呼,取得她的理解。每次的个别面谈也都去,但是全体参加的家长会一次都没有去过,就是看孩子拿回来的联络传单确认内容,该签字的签字,就完了。

  3. Weng说道:

    one for all , all for one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话的确不错,这是和谐社会的前提条件。。你女儿很棒,很成熟啊。你这个妈妈很合格呀。

  4. zhijie说道:

    我没做啥,不要夸我!你看第四条,年轻人,让我们胸怀大志吧!逗死我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