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第一站


一转眼这么久没更新了,有时候想写写丫丫,或者写写已经过去了的黄金周,也想写写老人,
可是每一件事,仿佛都只是头脑中的一个片断,一闪而过。
我怎么变得如此浮躁!今天就把要写的,都补上!
补课之一:黄金周
 
黄金周,开车去了秋田,是为了去看看我一直向往的日本海,也为了让丫丫在生活中检验书本知识。
海嘛,其实哪里看起来都差不多。而我,靠着太平洋,却思念日本海!
 
第一站来到了秋田的角馆。
秋田县仙北市的角馆町,有“陆奥小京都”之称,是一个位于仙北平原北部的城邑。
由芦名氏始建于1620年(元和6年),因武士住宅的历史和樱花而美丽。
        
 
吃过了古泉洞的稻庭面,来到樱花的名所桧木川,很遗憾樱花还没有完全开放。
但是,却发现了在东京没有看到过的野菜!
 
                                                 
 第一种ふきのとう,不知道中文叫什么。还是从丫丫语文课本上第一次知道了它的名字。
照片上这种状态已经太大了,不好吃了。刚钻出土的花苞在一些饭店里可以吃到。
第二种 こごみ。也叫蕨菜。
还有一种叫ヨモギ,可以利用它做成绿色的黏糕。
 
 
秋田只有110万人口,即使是黄金周的第一天,街道上也很清静,看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
稍稍离开市区,及目所见,是已经开始灌水的绵延的稻田和郁郁葱葱的山地。
看到心动的景色,我和丫丫便会惊呼停车,然后下车贪婪的看个不停,直到司机千呼万唤时间来不及了,才依依不舍的继续前行。
 
 
待续。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黄金周第一站

  1. -cathy说道:

    好羡慕,怎样走呢,请赐教

  2. Jean说道:

    期待后续~

  3. zhijie说道:

    好的,走法我争取写进去。等着我的后续吧

  4. Weng说道:

    多么温馨的家庭之旅自然之旅呀,好羡慕。期待续集。

  5. Rui说道:

    我去秋田出差过,市内似乎就是个很平常的日本地方城市,冷清的很。但据说郊外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日本海沿岸主要是各种海鲜料理和日本酒有名。我就是在连着去了金泽和秋田之后,才开始喜欢日本酒的。你们可是跑的不近。秋田很远,我当时是坐飞机去的。秋田新干线是既有线扩幅改造出来的,速度慢的很。

  6. zhijie说道:

    你也去过拉?还在那里学会了喝日本酒,呵呵!是的,来回足足跑了7百公里呢!

  7. Xiuping说道:

    从后向前看,拜读完了,留个脚印。祝开心!

  8. zhijie说道:

    谢谢你的脚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