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总结


亚洲人才招聘会结束了,一年二度,这次是第二度!
来场的还是中国人最多,我特别注意到,今年韩国人和台湾人比往年多。
 
每届招聘会召开前,都会接到一些问寻的电话,有一些问题很聪明,有些问题不需要问。
 
聪明的问题:出展企业的网页上写着招聘已经结束,这是怎么回事?
非常识的问题:我要穿西服吗?我要带履历书吗?我的履历书是当时交上去好还是之后再寄给企业好?
 
每次回答完非常识问题,我都觉得好浪费时间!忍不住想要发牢骚。
这些A&Q,招聘会网站上明明写的清清楚楚,为什么不自己多看一眼少浪费一点别人的时间?
再说了,这些问题,想都不用想也知道呀?你想找工作,你不打扮利利索索整整齐齐的?
你都到现场了,还要再麻烦一次自己另外邮寄履历书?
也有的问题,很高难。能找到采用我的公司吗?问谁呢?不好说!
有些问题,根本那就不能成为问题,稍稍动那么一点点脑子一想就明白了呀!
问非常识问题最多的是日本人,公司里的日本人说,现在的日本年轻人总是问可笑的问题,还不如外国人有常识。
 
招聘会开始前,入口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
当宣布可以入场时,很多同胞们从包中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预约票,交上去,立刻入场奔向自己事先调查好的公司展位。
我为这些有备而来的同胞们而骄傲!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工作小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