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每天躲在办公室的冷气中,喝着过量的冷饮,头一次,知道了胃痛的滋味。
忽然,收到了一封让我为之一震的邮件,写得那么有情有义,那么有文采,我仿佛看到对方优雅的笑容。
隐去作者的姓名,我转载到这里,留作纪念,让这封信时刻激励我的工作热情,和坚定我一贯的做人准则。
注:作者如果问及版权,请跟我联系天才
 

 
From:****@hotmail.com
To: zhijie600@hotmail.com
Subject: 感谢
Date: Sat, 28 Aug 2010 14:46:08 +0000

李  女士

     您好。我是德岛大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
     很抱歉,冒昧的写邮件给您。不晓得您是否还记得我,三年前刚刚入读博士课程的时候,为了将来就职工作的考虑,我曾在您公司登陆并登记过。您来电询问我的毕业时间,我解释我是刚刚入学,不过虽然距离毕业仍很遥远,希望可以未雨绸缪。时间转瞬而逝,我今年九月份便要毕业了,十月就要开始步入社会,成为一个社会人。工作,是在半年前一个偶然的契机下定下来的,我很喜欢。虽然这三年多来一直未曾与您联络,但我想无论如何,我要为三年前您的电话而回复,感谢那个时候的一个缘分。谢谢您,李女士。
    另外,我很喜欢您的博客,生鲜幽默又有许多感人的情愫令人追忆。
    谢谢您,谢谢您的关照,同时也感谢您的公司经常发来一些关于就职的信息。
    最后,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福您的丫丫健康成长,并愿您的公司兴隆昌盛。

                                  德岛大学  郑* 敬上


 
From: zhijie600@hotmail.com
To: ****@hotmail.com
Subject: RE: 感谢
Date: Sun, 29 Aug 2010 19:29:56 +0900

小郑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虽然我们没有见过,我也没有对你有过什么实际的帮助,
可是你还记着跟我来信告诉我工作的消息,我真的很高兴!谢谢!
在这样一个不景气的时期,你能找到喜欢的工作,说明你还是有实力的。恭喜你!
今后有什么我们可以共同商量的事情,请你尽管开口,你不知道,我这个人,特别爱管事儿,哈哈!
那么,祝你作为学生的最后阶段过得愉快!也预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再联系!
 


 From: ****@hotmail.com
To: zhijie600@hotmail.com
Subject: RE: 感谢
Date: Wed, 1 Sep 2010 14:08:54 +0000
 
李女士

您好。谢谢您的回件。
近来忙于公听会的毕业答辩,迟复为歉。

昨天打开邮箱,查收邮件的同时,也看到了您的博客记事,了解您的忙碌,真心地谢谢您百忙之中给予回复。
老实说,收到您的邮件非常得开心。异国他乡,这种偶然的缘分,愈加的弥足珍贵。

学生生涯的最后一个夏天,或者因为特殊的情感或者因为明媚的天气,一切很绚丽。
十月份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有些陌生,也有些雀跃。
今后或许有很多的事情要向您请教呢,还请多多指点多多关照。

抱歉,已经打扰您很久了。
我不很清楚您的工作是否有淡旺季之分,但是按照日本就职活动的时间看,您很快又要开始繁忙期了是么。
工作忙碌,加之今年气候异常,冷暖难测,还请您多多注意健康,保重身体。

祝 顺 好。

                                                       德岛大学 郑*  敬上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工作小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一封信

  1. K说道:

    最后一张照片是。。。。。?chi na mi ni,你们俩写信真有春哥(村上春树)的感觉。。。

  2. zhijie说道:

    你回来了?这次的旅行怎么样阿?这照片是我家的三个宝贝呀!

  3. Weng说道:

    你居然把胃喝坏了?注意保养哦,我也曾经过度吃冰淇淋造成胃痛,所以现在很注意了。

  4. zhijie说道:

    还没睡呢?我们明天12点池袋见奥,不见不散。时间有变化的话电话联系。

  5. Weng说道:

    非常感谢你给我的东西,稍微看了一下,题目可真不简单啊.丫丫可真是太厉害了.

  6. K说道:

    回来了。。。觉得印度真是高级旅行者的天堂,你必须从百无聊赖中找到可以让自己不睡着的地方,所以除了对印度历史有着深厚的积累以外的旅行者,估计其他人就没啥可看的了。。。。。对了。。印度咖喱简直太难吃了,还是日式咖喱好吃。。

  7. zhijie说道:

    看来你是高级旅行者!印度的咖哩我觉得也很好吃,跟日本的比,可能香辛料多一点。

  8. Min说道:

    走过路过,留个印记。(^__^)还请多多注意身体,不要太贪凉。(引自”婆婆语录”)

  9. zhijie说道:

    你来了!谢谢温馨提醒,我会的!

  10. 浩史说道:

    李さん、28 Aug 2010 。。。就是开招聘会的那天啊。。。

  11. zhijie说道:

    是阿,真巧!好像没什么必然联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