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外甥来日本过暑假,只呆了两周,他说是home stay!
刚来的时候,坚决不说日本一句好话,让他比较,也只说,日本小,日本热,日本人坏。。。
问他,你怎么知道日本人坏的?
他说,书上这么写的,电影这么演的。
我告诉他,要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中国人也有坏人,日本人也有好人。
侵略是坏的,但是老百姓是被动的。
回到了北京,哥哥说,看到他在书店里,翻看学日语的还有介绍日本文化的书。
并且说,北京怎么这么闹啊!还是日本有秩序。
我很高兴,至少,他变得客观了。
 
 
丫丫在强度很大的游泳集训中,感冒引发了外耳道炎症,医生说,需要休息至少一周不能训练。
我跟教练请假,两天后,收到了教练一封长长的回信。
他说,身体有了病只要能够活动,还是要让孩子到训练场来,不下水,可以在岸上做陆地运动,也可以为大家加油,因为这是一个集体,大家都很想念她。。。
我感到很惭愧,反省了我自己对team这个词的理解程度。
第二天,丫丫坚持去训练了。
这个夏天,丫丫晒得比奥巴马还黑了,不信请看她跟奥巴马的合影就知道了!
                 
 
 
我家的三个宝贝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今年夏天

  1. Weng说道:

    多可爱的三个宝贝呀!可想而知你的这个夏天是多么忙碌而充实。

  2. yuanlong说道:

    第一次看见你家丫丫,好漂亮的小姑娘。在日本的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黑,健康肤色啊。

  3. zhijie说道:

    只要是孩子,就可爱!

  4. Rui说道:

    要是来得及的话给孩子换个别的运动也好。游泳池的水长期下来对眼睛鼻子都有刺激的,我就是一个反例!

  5. zhijie说道:

    他们都带游泳眼镜,眼睛没问题,耳朵和鼻子的确不太好。这真是个难题!谢谢你的提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