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由名字引起的争论


趁着午休,记下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

我加入的一个交流邮件组,有个人发帖子的时候用的名字叫[我吃小孩]。

这四个字从一大堆邮件中一下子跳入我的眼帘,这个幽默实在是太impact了!

说实话,看到名字的一瞬间,我感到这个人有些过分,毕竟一个人的行为,会对周围的人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语言,也会造成环境污染。太出格的名字,还是要考虑一下给别人的感觉才好。

果然受刺激的不止我一个,有人挺身而出,建议这个人改名字,不要污染大家的眼球,他还建议把这个人请出邮件组。

另一派也站出来说,叫什么名字是自由,这个名字很有个性,很幽默。

两派越吵越升级,互相都有些非理智。

转一下一位中间派的发言,看样子好像是学法律的:

我觉得就算真的吃了小孩,也是一个人的自由和权利。
不过,吃小孩,是要受惩罚的。法律约束是滞后的。
看不惯别人就跳出来说,也是一个人的自由和权利。
但是,要是弄到人身攻击,也是要惩罚的。法律约束是滞后的。
总之,谨言慎行,是最好的。

[我吃小孩]站出来写了篇自白书,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也没说打算改名字,但是彬彬有礼的道歉并跟大家说再见,他要退出交流论坛。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一场由名字引起的争论

  1. 金展说道:

    一开始的名字可是【我吃小孩骨头也不吐】哦~
    据说这个名字的来历是他以前抱别人的小孩,抱一个哭一个,可能别人也笑话他惹小孩讨厌,所以起了这个名字自嘲。
    我也觉得这名字有些看着刺眼。其实一开始私下发信说一下,可能也不会那么尴尬,毕竟这邮件组里的人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2. zhijie600说道:

    原来是这样!看来交流的方法很重要,最好说话留有余地。任何事情反应太激烈了都容易将处理结果引入歧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