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逃离


早晨一到公司,这个还没干完又让干那个,那个还没干完又来了新的。。。。。。也许是因为头疼,忽然,就觉得厌倦了,我为什么要被这些杂物追赶着浪费时间?虽然是工作,但是除了能换来微薄的工资,其他还有什么意义?
想随时能回去探望老父亲,想随时能去喜欢的地方,可是,勇气随着年龄负增长。

忘年会上的觥筹交错及喧哗,又要开始麻醉自己整整一年。

相信这就是所谓的沉沦了。

棋子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
我没有坚强的防备
也没有后路可以退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
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
也没有逃脱的幸运

我像是一颗棋
进退任由你决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
却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工作小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勇敢逃离

  1. ohweng说道:

    彼此彼此,今天在单位,简直要崩溃了。
    可是有哪里可以作为避风港呢?

  2. zhijie600说道:

    我们自己的心才是避风港,调整心态吧,没有别的办法!

  3. Lei SUN说道:

    “想随时能回去探望老父亲,想随时能去喜欢的地方”……这愿望太奢侈了啊,估计上班族没有能做到的啊。//不好意思,好久不来,一上来就是不同意见。不过,还是要向李姐问个好,找工作的时候很耐心的解释和帮忙。一个建议,要实现上述目标只有多赚钱,早点退休,之后就有大把时间自己支配了,呵呵。

  4. zhijie600说道:

    是的是的!你说得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