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


我今天对朋友说了失礼的话,她没有表现出一点的不愉快,彬彬有礼的送我。

回答家里,赶紧写邮件道歉,她还是那么彬彬有礼的说,跟她说真话她很高兴,她感到了我对她的关怀。

无论她怎么彬彬有礼,我都觉得伤害了对方的高贵的自尊心。

不是为了小心翼翼维护友情,而是应该给对方应有的尊重。

有的时候,因为直言不讳,对方反应激烈,交流便无法继续,今后说什么都要战战兢兢,这种友谊持续不长。

有的人,因为深厚的修养,能够理解对方,体谅对方,这样的友情,值得延续。

人和人相处,中间有一根无形的线,这根线叫做缘分。

分有时候会被语言伤害,有时候会被行动伤害,

无论是何种伤害,一定不要让这根线断掉,否则,缘分将无法再续。

日本人之间,会保持一种距离,这种距离看起来生分,仿佛人的感情变得淡淡的,却是日本人维系缘分的法宝。

因为距离,可以让人保持冷静不至于忘乎所以,也就减少了伤害对方的机会,使缘分持久。

当然,这种距离让天性热情的中国人不太适应,所以偶尔会言多语失,说得严重一点,也是修养不到家。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我崇尚这种境界,所以,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修养。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小情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修养

  1. moki0599说道:

    看到你写的话,我突然想到自己前些天的莽撞,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于是鼓起勇气,去道歉。谢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