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


今天的天气,阴霾。太阳偶尔露一下头又缩回去。

想起小时候造的一个句子,一直不明白老师为啥说不对,因为心里有一个结,所以时间地点事件心里记得清清楚楚的。

小学五年级,一个多云的夏日午后,老师让用一会儿……一会儿……造句

我被点名,望望窗外,随口就说,天一会儿阴,一会儿晴。

老师笑了笑说,不对,也不跟我解释为什么,我也没好意思问。

这是确实存在的自然现象呀,怎么不对了?多云的天气,云彩挡住太阳天就阴了,过一会儿风又把云彩吹开,天又晴了。

怎么就不对了?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笑一笑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造句

  1. NISHIKI说道:

    天一会儿阴,一会儿晴。
    怎么不对了- – 纠结的问

  2. zhijie600说道:

    是吧?你也这样觉得吧?不知道有没有不同意见,要是没有,我以后就不纠结了!

  3. Schwansee说道:

    是不是没有动词?难道“晴”和“阴”是动词?我觉得这两个字应该是形容词吧?我也有点糊涂了。呵呵

  4. weng说道:

    我知道答案了:是老师水平太差,没有足够的判断能力!
    要记住老师也不是全能什么都知道,也有判断错误的时候。

  5. zhijie600说道:

    能定案吗?我这么多年的委屈果然白受了?我宁愿谁给我讲讲我错在哪里!

  6. 老江说道:

    如果那位老师是完美派(洁癖?),她可能希望得到的回答是“今天天气不太稳定,一会儿阴,一会儿又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