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季节二三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花粉症季节了,爸爸和丫丫这么好的天气也能忍住坚决不走门。

我的眼睛也有些痒痒,但我不在乎。我从外边回来的时候丫丫揉眼睛,爸爸打喷嚏,他们埋怨我带回了花粉。

为了将他们的痛苦降到最低限度,衣服全部在浴室里烘干。

只有丫丫的被子在外边晒了一下,晚上,丫丫抱着自己的被子边揉眼睛边说:今天晚上我死定了!

据说,日本现在正在改种没有花粉的树木,但是要三,四十年的功夫才能改善花粉的危害,这也太遥远了。

 

周末这两天我们都睡到了自然醒,醒来后就给爸爸翻译了三个EXCEL文件。

这是他以加班到末班车才回家为要挟,逼迫我帮他干的。

当然,他也帮助过我的工作,就当是交换吧!

翻译后交换意见的时候,我说,你最好把有些词的翻译和所有的文件保持一致,

结果他反对我的意见,声音越说越大,至于吗!总这样!

我说,我刚才给你取了一个特别合适的外号,叫暴发户!不是钱财的暴发而是脾气的暴发!

为了反击我,他也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扁鹊,他一边解释为啥给我取这个外号一边自己快要笑岔气了!

 

星期五丫丫学校开家长会,会后爱张罗的CHIHARU妈妈又把我叫去喝酒聊天,

一共六个妈妈,从六点半喝到了十点半。六个孩子的家长交换了很多信息。

PANDA的英检考试过了准二级,丫丫也过了三级。

没有考过的CHIHARU和AKIHO妈妈说,小学在私塾里学的三年英语真是毫无用处。

丫丫似乎不服气,我知道,她是为了稳扎稳打才考了三级,本来也是准备考二级的。

好朋友的胜利似乎刺激了她,这两天每次推开房门,都看见她在学习英语,

我做包子的时候,她让我做出大小不等的包子,我不解其意,问她要干吗,她说,你包完了就知道了。

对着大小各异的包子,她用英语说起来,这个比那个大,那个比这个小,这个在五个里是最大的,那个在所有包子里是最小的。。。。。。原来,她是在练习比较级的用法。

睡觉前还赖在我的床上一边听课本的录音一边复述。这孩子,着魔了。

到明年三月份,年组的所有人都必须考过三级是英语老师定的目标。我想那时候,丫丫早就过了二级吧。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笑一笑, 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花粉季节二三事

  1. QQ说道:

    so cute! 喜欢这张照片,真实的生活情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