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


我和丫丫可不总是和风细雨,最近和她的冲突,真的让我觉得,她,长大了。

那天吃过了饭,像以前一样,我对她说:去,把数学笔记拿来。

她明显的犹豫了一下,然后问了一句,为’啥呀?

“为”字后边的’,表示她说话的重音部分。

我装作对她的不满毫无感觉:我要先学习一下,然后好帮助你复习准备考试。

其实,我是想检查一下她是否认真地记了笔记,另外再从笔记上抽查提问她,看她是否真地已经掌握。

她耷拉着脑袋把笔记拿来了,用低八度的声音闷声说了一句,代数笔记忘学校了!

看了看她的几何笔记,我推门走进她的房间,明显感觉到她的不愉快,我决定把她的牢骚引发出来。

 

在这里穿插一件不久前的小冲突。

 

daily是丫丫学校的一个作业内容,就是每天写一句话作为日记,交给老师,老师有评语。

前不久,她在我正要检查她的daily是否按时写了的时候,突然一把抢了过去,并说了一句:不许看!

孩子对我有秘密了,我当时的失落心情是很难以言表的。

后来跟老师谈到这个问题,老师说,不让看就别看了,看出问题我会跟家长联系。

 

今天她又要争取什么权利呢?

果然,很快,在我追问她是否完成了我给她留的作业时,她的回答很不耐烦。

我说,你对妈妈有什么意见吗?

:她说,太多了!

:那就说说看。

:我不想说!

:是没有才说不出来吧?

:平时不让我说,现在让我说我就说呀?

:平时谁不让你说啦?

:你们的态度我说不出来。说不出来所以脸上长疙瘩!

:那你今天一定要都说出来,看看疙瘩明天早晨退不退!

 

她终于开始说了。

:早晨我上学后不要随便翻我的东西,还有,能不能敲敲门再进来,我也是有人权的!

还有,我的电话你能不能不看?

我承认,这些我都做了,只是没有掩饰,让她清清楚楚看在了眼里。

我该怎么对付这些棘手的提问呢?

我搬了椅子坐下了,看来谈话得进行一会儿。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冲突

  1. cathy花語说道:

    看你的高招

  2. 跳舞の影子说道:

    嗯,等着你的智慧分享。话说,和渐渐长大的孩子如何交流、沟通还真是一个难题呢。

  3. AH说道:

    你家丫头可比我家这个成熟多了!好像还小一岁呢吧!

  4. Pingback引用通告: 冲突—续 « 雪の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