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报道之四


昨天早晨,丫丫对我说,妈妈,你不觉得好玩吗?

:什么好玩?

:昨天大家还在上课,今天却这样乱哄哄的,不可思议。

我想了想说:

确实,如果这是一场地震演习,没有人伤亡,没有人失去亲人,可以用好玩来形容。

现在,死去的人不是你的亲人,不是你的同学,不是你身边的人,可能你感受不深,

但是你要想想,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失去家园的人的感受,就不应该感到好玩,这是一场灾难。

丫丫低下头不吱声了,这两天,她都表现了对重灾区的同情。

毕竟是孩子,好奇心更多于理智。

昨天半夜我将她从学校接回家,她还埋怨我没让她在学校睡到早上,“刚睡熟呢”,她跟我说。

她还说,地震开始时候,她打算到理科实验室去看地震仪的变化,结果被老师一把抓回来,塞到了桌子底下。

周五发生地震的傍晚,学校给学生们发了压缩饼干,每人一条毯子,大家就在教室的地板上,

一半毯子裹在身下,枕着自己的书包或者裙子边睡觉边等着家长来接。

开车来接我的朋友,从7点半出发,10点还没有走到一半的路程,堵车很厉害。

我决定步行到最近的开通的车站白金高轮,走了三十分钟大约两站地,很幸运乘上了回家的直通车。

再经过长途跋涉,大约12点半到达丫丫学校,还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没有被接走。

入门处有三四个教职员等在那里,我在名单上找到丫丫的名字并签字,

他们让我进到楼里找到班主任老师,他在盖着相同毯子的孩子中找到了丫丫并交给我。

我注意到学校的外边和楼道里,用白纸黑字写着厕所和水源的位置指示,这是写给来学校避难的人的。

丫丫说,压缩饼干太令人难过了,吃到肚子里就开始膨胀膨胀,搞得她的肚子象充满了海绵。

她说想吃热呼呼的面条,一路上却没有找到开张的拉面店。

电车上塞得满满的,我和丫丫好容易挤了上去,车上的每个人都被旁边的人挤得直直的站着,不用担心车子摇晃倒下。

一边在玄关处脱鞋,一边向屋里的爸爸喊道,我们终于回家啦!

爸爸从屋里冲出来,我们三个抱成一团。。。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杂七杂八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地震报道之四

  1. AH说道:

    一家人平安就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