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避难


余震不断,核辐射情况不明朗。

15号下午,公司召集了一个临时会议,大意是派遣社员明天起在家等待召唤,正社员如果交通等不方便也可以不用来,自己判断。

嘴上说可以不来,却给我安排了工作。

晚上,又有几次余震,我和丫丫在电视前边铺上了厚厚的被子,这样电视就算倒下也没事儿拉!

其他高处的东西也都被我们放倒,就象要睡觉一样.

16号,纷纷传来朋友们相继回国的消息,妹妹和婆婆打来的电话此起彼伏,仿佛他们比身处日本的人还要了解日本,分明是来动摇我的心.机票也买不到,我该怎么做?

想起丫丫爸爸昨晚打来的电话,往南方走阿,他说.

我把背包打好了,装上了换洗衣服,还让丫丫装上了作业,戴上口罩,两个人出发了.

丫丫戴不惯口罩,隔一会儿就把口罩拉下来深呼吸.我监督她不要把鼻孔露出来,丫丫的呼吸道从小就弱.

坐上了去大阪的新干线,打算先到刚刚生下小宝贝的朋友那里看看情况再说.

坐在新干线上,收到了公司发来的邮件,问我在哪里,是否安全.还说只要安全就好,可以不去上班.

我正不知道该怎样请假才好,马上顺势说,我可能去大阪呆几天.

上司的邮件马上又过来了,说让我冷静.意思是不必离开.

我说我很冷静,会对自己负责,但是我有小孩子,不能赌,请他们理解.

回信又说,正因为有小孩子所以才要冷静.

我觉得还是没有理解我,就咬咬牙回信说:

我很抱歉给工作带来不便,这个时候说虽然有些无情,但是实在没有办法,请你们找代替我的人吧,但在我辞职之前绝对会把工作按时完成的.

写完邮件,眼泪下来了.终于说出口了,我开心的工作了6年的公司,再见拉.

回信又来了,这次比前几次回信速度慢了些:

不要说冲动的话,只要你小心注意安全就好,我们会一直等着你回来.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这样,让你不忍心去无情,去背叛.

临出门的时候发现,樱花盆景开放了,是那种近乎透明的娇嫩的粉色.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出发去避难

  1. schwansee说道:

    祝你们一家平安,多保重!

  2. AH说道:

    这几天一直惦念着你们,平安就好!
    也别怪国内的家人着急,那份着急里面全都是爱啊~

  3. nicetea说道:

    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就一定能跨越各种障碍.

  4. 匿名说道:

    经历着感人的人生。平安保重。

  5. 匿名说道:

    经历着感人的人生。保重,再保重。

  6. zhijie600说道:

    谢谢大家!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7. yang说道:

    刚看到,真不容易啊。你们保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