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难旅行 3月16号17号


16号中午12点左右,坐上希望号新干线,途经新横滨,名古屋,京都,到新大阪。

我和丫丫望着窗外,眼前闪过小巧的一户建,整齐的田野,和富士山的美丽轮廓。

过了名古屋,突然漫天飞起了大雪,春天里的雪,有些让人伤感的雪。

到了大阪,打车直奔医院,看到了久违的同学和襁褓中的婴儿。

跟同学在医院一直呆到很晚,才随着她的丈夫一起回家。

因为是刨腹产,所以要到周末才能出院,我想住下去不太方便。

第二天,17号一早,我和丫丫开始想家,正想着该继续向南走还是回东京。

正当这时,对朋友无比关怀的朱圈主(我们的朋友圈的昵称),来了电话,

他说,你们继续往南走吧,有几个朋友已经到了福冈,他们可以接应你们。

看来天无绝人之路。告别了朋友,继续前行。从关西跨越中国(日本的中国地区)来到四国的福冈县博多市。

在等待朋友派车接我们的时间,我和丫丫在车站的拉面一条街吃了闻名遐迩的博多拉面,

虽然在东京也能吃到,我想尝一下本地的味道。

但是事实上,我却失望了,这并不是我喜欢的拉面的味道,甚至猪肉有一股臭味,难道这才是真正的博多拉面,要臭才够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桌面上放着满满一瓶一切两半儿的大蒜。

很想吃一口刺激一下舌头的味觉,想到马上要见到朋友,忍住了,万一他们都不肯跟我说话岂不糟糕!

 

 

 

 

 

 

 

 

 

 

 

终于和朋友们见面了,算上我和丫丫,我们居然有十个人!

之间还有一位和丫丫同龄而且也是初中一年级的小姑娘。两个小姑娘很快成了好朋友。

人多力量大,我们商量着,既来之,则安之。虽然福冈有人帮着安排住宿,但是我们不如就去不远的著名的别府温泉潇洒一把吧。

我们中有一位娶了中国媳妇的日本老先生,他看起来善良又慈祥,他操着比我们任何人都熟练的日语

帮着大家预约好了晚上投宿的温泉饭店。

就这样又坐上了开往别府的特急电车。这一天,就在车上度过了。

好在有了朋友,不寂寞了,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到达别府。

到达了温泉饭店—杉乃井ホテルhttp://www.suginoi-hotel.com/outline.html,不只是孩子,大人也要欢呼雀跃了,原来,这里正在light up,饭店所在的整个山坡,仿佛让人置身迪斯尼乐园的梦幻世界。

自助餐的美食有多美味就甭提了,温泉有多美更是无法形容了,就单说那住宿费有多便宜吧,大人每位1万,两个小女孩每位只收6千,离开这里的时候,我想,我以后一定不屑于去其他的任何温泉饭店了。

吃的饱饱的,两个小丫头开始煽动大伙去卡拉ok,大人们都觉得,在这避难的时刻,唱卡拉仿佛不太和谐。

在我们当中,有一个唱歌特别棒的朋友,有人暗示两个女孩子,如果能说服他去,我们也都跟着去。

她们先是为他拿来他爱吃的小西红柿,又端来一杯红茶。

叔叔终于被打动了,他带领我们进了宽敞的卡拉ok包房,打算忘却烦恼一唱方休。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避难旅行 3月16号17号

  1. weng说道:

    福冈县博多市?应该是福冈市。看来你们把我的旧地都给游了,这一趟没白走啊。

  2. 匿名说道:

    21号我们也逃亡到福冈,然后从哪里坐飞机回国了.你们不回来?

  3. zhijie600说道:

    我没有去福冈市,到了福冈县的博多市。

  4. AH说道:

    那你们一家此刻在哪里?安全就好!

  5. 匿名说道:

    特殊的有意义旅行。

  6. coysting说道:

    祝全家平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