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难旅行3月20日


转眼到了20号,井桑和茶山桑一大早起来准备早餐,

我这个客人也赶快起来,给丫丫做生日面。

昨天公司来了邮件,说有一个业务需要22号处理,问我能不能回来。我能不回来吗?

东京传来核辐射渐渐控制住了的消息,丫丫爸爸出差也快回来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茶山桑和井桑要送我们到广岛,说反正周末也没事儿。

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就客随主便吧。

广岛核爆纪念馆

广岛下着绵绵细雨。我们参观了原爆纪念馆。

广岛的灾难日本是被动的受害者,福岛的核电站泄漏却是自己在害自己。

对比看看核爆炸前后的广岛吧。留言簿上,人们写着自己的感受:和平再和平。

广岛车站,告别了茶山和井,踏上回东京的归途,继续我和丫丫的青春18旅行。

走呀走,走过了冈山,我生活了一年多亲切的异乡的故乡;

走呀走,过了神户,大阪;

走呀走,到了京都。

已经快十点了,继续走,恐怕末班车也到不了东京。

我们不得不再住一宿明天再走。

好容易在京都车站前找到一处旅馆,进去以后无论怎么都觉得不舒服,很旧很暗。

继续上网查,离京都20分钟车程的草津站前波士顿酒店还有空床,我们赶去。

这是靠近琵琶湖的小镇,两年前,开车带妹妹周游琵琶湖的曾经路过这里。

坐了一天车,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酒店的名称气派,房间却没那么气派。

大概是因为太累了吧,我和丫丫都没好气地还吵了一架,

隔壁向前台告状我们的声音太大,前台打来电话警告。

丫丫的生日吵架,总是于心不忍,丫丫把脸埋在被子里,我隔着被子咯吱她终于把她逗笑了。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