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难旅行最后一天


就在刚才,又一次地震将我震醒,电视上播放着海啸警报,睡不着了,索性更新我的避难旅行吧,说不定不久,又要去避难。什么世道阿!

转眼到了3月21号,叫丫丫起来吃早饭,我自己则出去到超市开始采购。

昨天晚上我已经调查清楚了,草津车站不远有一个大超市—AL PLAZA.

超市非常宽敞,商品齐全。我非常喜欢那里,要是在东京,我一定经常光顾。

问过营业员除了生鲜食品不行,其他可以给邮寄。

我还给丫丫买了生日礼物。

想到东京可能会有商品短缺,我便大买特买,也忍不住买了一些瓷器,足足有三大包。邮费却只要577日元。

后来事实证明,东京除了纳豆短缺,其他都还好。白费力气了。

邮寄完毕,正好刚过11点,我已经用电话嘱咐丫丫退好了房,我们终于要真正的踏上回家的路了。

我们决定到不远的米原乘新干线。到米原先要从草津坐普通电车。

因为不知道应该在途中倒一次车,当发觉时,快车已经将我们拉到一个无人小站—永原,这里应该叫永远而不是永原,等来一趟车是那么的不容易,好像有永远那么久。

看看上边的地图就知道,我们应该回到太平洋,却不小心走向那个红框框圈着的小站,差点奔向日本海方向去了。

站台上空无一人,去对面站台要走长长的潮湿的台阶。从站台望去,是近在咫尺的山和水和几户人家。

站台上有一个候车室,竟然有两排放着绵垫的椅子,既然空无一人,我就索性睡一觉好了。

忽然听到丫丫的惊呼,蜘蛛!

:蜘蛛有什么可怕!我嘴上这样回答丫丫。

仔细看去,上边一只正在向下拉丝,左边窗上一只,地上无数只。。。

我终于告饶,逃向外边。原来,这里是蜘蛛的家,打扰了打扰了!

站台上有些冷,风从四面八方吹来。

救我们的诺亚方舟一个小时后才能来,经过我的安全判断后,同意丫丫到轨道上探险。

她跳下轨道,又爬上来,兴奋得不得了,一个劲儿地说太刺激了!

接下来,我们玩石头剪子布,赢的人可以前进,其他没什么奖惩。

再后来,丫丫开始吃我给她补上的生日蛋糕和特大号melon面包。

终于坐上舒适的新干线了。

到达名古屋时已经是傍晚,我们下车,打算在车站附近转一转,顺便吃点好吃的晚饭。

名古屋车站装饰着无数的花朵,女孩子们也花枝招展,我们一致认为,名古屋的女孩比东京的女孩漂亮,她们打扮得多么雅致阿!

晚餐吃的牛排,是我吃过的牛排中味道最好的。可是临走时,服务小姐欲送给我优惠券的时候,我说,我们不会再来了,不用了。

女孩失望的走开了,阿!她一定误会了,她一定误会我认为不好吃,这可怎么办。。。丫丫拿眼睛瞪着我,责怪我乱说话。

21号夜里十点,终于回到了亲爱的东京,亲爱的家。

东京,仿佛不知道爱它的人无奈的远离,

它平静的看着人们离开,

又平静的迎接人们回来。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避难旅行最后一天

  1. AH说道:

    刚看到又地震的消息,就赶快跑到你这里。潜意识里似乎有点盼着你们举家回国的消息–也知道困难重重。

  2. zhijie600说道:

    是啊,怎么办呢!何去何从。。。

  3. cuiyu说道:

    很美的旅程,或者普通的旅程被你写的很美。应该是心里就装满了美,因此写出来什么都是美…: )
    幸亏东京平静,如果它兴奋地抖三抖,恐怕大家都会不去了,哈哈!

  4. zhijie600说道:

    东京每天都在抖,前天晚上一大抖,昨天也几次小抖。。。

  5. nini B说道:

    希望不要再DOU了。
    是的、這次的避難旅行、被NI写的非常優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