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的老师


我一般一到家就进厨房,这时候丫丫就站在吧台边上,跟我唠叨学校的事儿。

以前,我顶多,阿,阿!的答应两句,很少看着她说话。

最初她问我:你听着呢吗?

总问,我就烦了,本来就挺忙的,就没好气地回答说:你说你的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她听了就扭搭扭搭回自己房间,不高兴了。

过两天忘了,又过来跟我唠叨。我还那样,爱搭不理的。

这件事成了逃难旅行时候那次吵架的导火索。

我们很晚到了草加的波士顿饭店,我出去摸索周边情况,顺便给她带吃的回来,

临走时告诉她洗澡然后再看电视,等我给她买饭回来。

没想到我走了一大圈回来她还没洗澡,问她她还说,我没听见你说呀!

我说那好,以后听见我说话要答应一声证明你听见了。

她竟然说:你没有资格这样说我,我说话的时候你都不答应。

我又累又气,又气又累,大声说,你说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没见我忙着吗,还能顾得上你?你怎么那么自我为中心?

她也不示弱,听别人说话就得答应这是礼貌。

我说,我没想听,你爱说不说!

她就站着,倔着不肯上床,我看她跟我顶嘴的时候,刚洗完澡的小脸红扑扑的,可爱极了,心里气已经消了一半了。

我去洗澡回来,看到她在被窝里蒙着被子,我就咯吱她,嘴里说,好啦好啦,以后你说什么我都认真听着,我都回答,好了吧?!

回来后,我真的变好了变乖了,她说话,我都假惺惺的抬头看看她,答应一声,再低头忙活。

今天她跟我说的话题:

妈妈我今天是异类。

嗯?怎么异类了?我边把食物放进微波炉边问她。

:下课的时候,大家都在三五成群的说话,只有我在看书,可我一点也没觉得不舒服。

上初二后,所有同学打乱重新分班,她和原来的好朋友分开了,有些寂寞,有些不安。

我安慰她,还会有新朋友的,但不要着急。

于是我回答丫丫说,喔!很好嘛!you are a black sheep!

丫丫问,什么意思?

我说,你看,普通的羊都是白的,但你是黑的。说明你是与众不同的。

丫丫哈哈大笑,她说:我是!

我告诉她,就做你自己好了! enjoy yourself!

英语演讲练习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谁是谁的老师

  1. markma说道:

    可爱的丫丫,讲演的时候都这么高兴,笑眯了眼。
    我们做家长的,忙的时候很容易这样应付孩子,是不应该的,向你学习哈。

  2. AH说道:

    这孩子说话像个大人样。我女儿大她两个月,心理年龄啊,少说也得比她小两年。

  3. maggiemii说道:

    还在忙的时候的确很难集中另一件事,也许贴心的丫丫也许可以选择在母亲不忙的时候再聊心事

    • zhijie600说道:

      孩子想什么时候说话,还是不要阻止为好,这是我的想法。否则,孩子也许会对说话失去兴趣,或者等到合适的时间却忘了要说什么。
      就好像,我们突然想吃某种食物,如果当时不马上吃到,或者被阻止,过后你能保证还是想吃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