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4)


30号晚上吃饱喝足还唱了卡拉ok充足了电,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奔向黑部峡谷去坐游览小火车。

黑部峡谷位于富山县黑部市,是黑部河的中流到上流之间的峡谷,也叫V字谷。

黑部峡谷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特别天然保护区以及特别名胜区。更被选为日本的秘境百选之一。

这里的黑部水坝是日本最大级水坝,宇奈月温泉也特别著名。

观赏黑部峡谷要坐日文叫做toroko的小火车,所谓的toroko,最初是用来搬运修建隧道和水坝的材料的货车,

后来,渴望欣赏峡谷风光的游客越来越多,所以开放了小火车做为观光之用。

1号那天,天公仍然不做美,一直下着不大不小的毛毛雨。安全起见,小火车也只开通到中途的钟钓一站,并且山上的温泉也不开放。

トロッコ路線

峡谷,瀑布,水坝,红桥,新绿,山樱,美景尽收眼底。

远山

绿水

红桥

温泉喷泉

黑部峡谷铁道始点 宇奈月车站

这就是小火车

不过,往返两个多小时,对于孩子来说未免有些单调,

丫丫非常幸福的趴在爸爸的腿上又睡着了!哈喇子流了一书包。

太舒服了

坐在我们前面的一家四口,母亲悉心照料着两个孩子,让我也感到母爱的温馨,不由拍了下来。

母爱

2011年的黄金周,即将结束了。

在这里,我不得不记录上一个奇遇。

坐完了小火车,我们一行四人打算去饭店吃一顿热呼呼的拉面。

候车室内的饭店看起来吃的种类很少,我一边说看看外边有没有更好吃的,一边抬腿走出候车室。

东张西望之际,听到一声呼唤,回头一看,是我曾经教过的汉语学生kitakawa。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里是距离东京几百公里的富山县,并且无数个景点中的一个,难以想象在这样的地方遇到我熟悉的人。

我出来寻找饭店,他出来透透空气,就这样,我们巧遇了。可见世界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回来后他发给我一张旅行照片,这个景点我没有去,是黑部山脉的雪壁,高达17米。

kitakawa用汉语给我写信说:世界真的太小了!

室堂の雪壁の上を歩く

2011年黄金周旅行,圆满结束!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黄金周(4)

  1. maggiemii说道:

    世界有时很小,有时很大,赫

  2. AH说道:

    那张父女图,暖!
    Such a small world~也经历过几次,由此愈发信缘!

  3. Wang Rui说道:

    还是那么潇洒,羡慕羡慕!

  4. zhijie600说道:

    你怎么不到那个群去看看呀,你班好多同学等着你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