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十个同学指名


星期五一下班,经过丫丫房间的时候她扭回头对我说:

妈我们今天师生面谈了,每一个同学给老师指出来,自己认为班上谁有问题。

轮到我的时候,老师说有十个同学说我看起来比较沉重。

我赶忙说:你也不沉重阿!那你怎么说的呀?

丫丫:我就说,是吗?

我说:那老师怎么说的呀?

丫丫:老师问我有没有朋友。

我说:你当然有朋友拉,你告诉他了吗?

丫丫:我说啦,我有五个好朋友。

我问丫丫:那怎么回事儿啊?你是不是谁都不理,只找原来朋友玩儿大家才这么认为你的呀?

丫丫不说什么,听她跟我说的时候的语气,还挺欢快的,我在揣摩,她是否真的不在意呢?

同学说她沉重的意思是说她不够开朗,不阳光,心事重,阴郁,不合群,

总之就是这一类意思。

不在意别人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算是一件坏事,

但是如果因此脱离了集体就不是值得赞赏的了。

************

周日晚上十点半,我刚开始看《此间的少年》,丫丫却拿着一本英语二级考试题来凑热闹。

说好了她自己念自己做不用我管也不用我回话,才只做了几道题就自顾自讲起了同学的事:

妈,你知道吗?chiharu在拍卖网上买了一件东西才一日元。

可是她付款的时候才知道,那东西是国外的,她需要付1900日元的邮寄费!

我忍不住噗哧笑出声来。1900日元对一个中学生可不是个小数目。

丫丫说,chiharu说了,以后决不在网上买东西了。

说着说着差五分十一点了,我赶丫丫去睡觉,她很不情愿,跟我卖关子:

唉!我有一肚子的笑话,看来你是不想听拉!

我说:烂你肚子里吧,不用说了!

丫丫磨磨蹭蹭磨磨蹭蹭地终于回自己房间了。嘴里还哼着歌儿呢!

看来周五的面谈,没在她的心里留下阴影?我周末这两天逼着她做数学题逼出了她的眼泪来,她也没往心里去?

这孩子,是不是已经有了坚强的心志。

零七年五月的丫丫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被十个同学指名

  1. AH说道:

    丫丫心智挺成熟的!另外,小时候挺胖乎的!

  2. maggiemii说道:

    坚强的孩子

  3. zhijie600说道:

    大概是什么设定没搞好,我会慢慢调整。谢谢你留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