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酒会


今天下班,去跟丫丫同学的妈妈们喝酒。

泽田,铃木,木村,久野,杉木,古川,山田,卷岛,还有我,

9个妈妈中,只有我和孩子的姓不一样,我跟她们说,俺们中国妇女结婚也不随夫姓。

我们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喝酒了,话题自然还是围绕着孩子们。

她们都很谦虚,都是说自己的孩子不好,

作业不交拉,天天看电脑拉,历史考试不及格拉,电话费一个月花出去四万块拉,回家什么都不说拉,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但是哪个孩子什么地方出众,这些妈妈们心里都有数。

谈论孩子当中也穿插着妈妈们自己的话题。

久野是个药剂师,她是日本一流女子校出身,以前一直打零工,最近终于做上正社员了,大家用羡慕的语气祝贺她。

铃木的公公婆婆八十多岁了,最近睡不着觉,去医院开安眠药,给公公的安眠药和给婆婆的安眠药牌子不一样,正好请教药剂师的久野妈妈。

妈妈们也担心核辐射的危险,据说有的家长向学校提出,反对开放学校的室外游泳池,认为不但水不安全,而且池边的辐射也很让人担心。

她们用很平淡的语气谈家事国事身边事,没有一句牢骚或者埋怨,这就是日本人,从来不把自己的心事和情绪轻易传达给别人,无论她的心里怎么想。

都说世界上的男人最想娶的是日本女人,我想是有一定道理的。

不好的当然会有,但我所接触到的妈妈们,大多数都是任劳任怨,温柔贤惠,把老公高高放在第一位,自己默默奉献的好妻子好母亲。

我爱喝酒,却不胜酒力。只消两三杯,我的大脑就开始high的一塌糊涂。好在我从不失态。

大伙的第一杯,自然还是用惯例的扎啤来干杯。

“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 我点了最近流行的Highbal,是一种鸡尾酒。

内容就是三分之一的威士忌加冰块再兑上三分之二的苏打水,最后还要加进一块柠檬,非常爽口阿。

ハイボール

喝酒的地点在巢鸭,我曾经住了十年的地方,贴一张车站的照片吧。

久违的巢鸭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妈妈酒会

  1. 安吉说道:

    我使劲想象了一下你们聚众喝酒的场面,应该是我最喜欢的那种氛围。

    小声提问一下,世界上的男人最想娶的日本女人,会对日本男人有啥看法吗?

  2. zhijie600说道:

    你改名了?
    你是不是不服气日本人适合做妻子?不瞒你说我也不愿意接受这种说法阿,我们中国女人也是温柔贤淑有名了的!
    她们对日本男人怎么看,我还真没什么研究。
    怎么说呢,我觉得阿,也许日本女人更能顺其自然,接受现实。
    比如,如果我们中国女人的老公经常不回家,不做家务,是不是女人吵闹打架的多?
    日本女人基本不会,她们不吵不闹,这一点大概是在外边累了的男人更愿意接受的类型吧。
    但是每个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比如有的男人会想,不吵不闹,心里埋藏着恨意更可怕,还不如说出来的女人好相处。
    有不同意见欢迎反击!

  3. AH说道:

    不好意思,慌忙之中,拎错了马甲。
    还敢不服气?就我这号的,别说是日本女人,是个女人,一个小手指头就能把我击败。
    只是费解一点,老觉得日本女人是逆来顺受,那为啥还排在世界上寿命最长第一位呢。
    我想人家可能就是真正活明白了吧。

  4. zhijie600说道:

    哈哈哈,你还挺谦虚哒!哪里就那么容易被击败了!
    我觉得啊,所谓的逆来顺受,是不是就是人家的修养?
    心平气和,再加上注意饮食,就能长寿拉!

  5. nini B说道:

    可能是因為日本女人的「忍耐力」是世界第一BA
    記得高橋尚子獲得金牌那天、出差在中国的工場日本人休息室、辺上的叔父さん説、以日本女人的忍耐力、金牌、当たり前、HAHA日本男人説的

  6. zhijie600说道:

    仅仅靠忍耐可拿不了冠军。
    如果照这个日本男人的说法,日本的女冠军比例数应该世界第一,不知道是不是有这样的统计数字。
    要是比冠军,我们中国人可能更值得自豪。

  7. liuhuali说道:

    志杰:你真酷!生活态度积极,又丰富多采!你还会参加妈妈的酒会!有这样的生活态度,大庆也真大庆了。在中国很多男人想找朝鲜女人,说她们贤惠能干,而朝鲜女子也想找中国男人,说,他们脾气好又顾家,结果却让人苦笑不得,懒的中国男人找了个懒的朝鲜女人。其实,哪个国家的男人、女人都有懒的勤快的;也有脾气好的和坏的,如果都想占便宜,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而奉献才能获得婚姻真正的幸福。大姑

    • zhijie600说道:

      哈哈哈哈,懒男人找了个懒女人,可怎么过呀!
      你说得对,日本不是所有女人都好,中国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不好。

      • wovilh说道:

        可是總覺得國內的女孩子們有好多正變的越來越喜歡當“太上皇”,很多時候讓丈夫們很無語,像你說的日本女子的生活姿態可能外人看起來有些壓抑人性,但也許是一種更合適的夫妻生活智慧呢

        • zhijie600说道:

          日本的妈妈或者说妻子,真的和国内的有很大不同。
          最近我们这些母亲又去喝酒了,我要写续了。
          夫妻间讲话,真的需要艺术。
          夫妻本是同林鸟,这句话虽然有些让人发冷,但却是事实。
          如果不用心呵护,鸟儿就各自飞了。

    • zhijie600说道:

      哈哈哈哈,懒男人找了个懒女人,可怎么过呀!
      你说得对,日本不是所有女人都好,中国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不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