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泄一下


第11届招聘会,又进入了准备阶段。
一部分企业上一届也曾参加,对于这样的公司,
只要确认上次的原稿是不是有变更就可以了。
所谓的原稿,就是记载着出展公司的简介还有招聘条件等等的说明,
设计公司最后根据所有出展公司的原稿,制作成当天向来场的留学生发放的企业名册。

27号那天,我发出去了30封邮件,确认原稿是否有变更。
我明确的说明了,如果有需要变更的地方,请在原来的稿件上圈出并写上正确内容。
这是制作企业名册的公司的要求,这样可以防止原稿内容的遗漏或出错,
出错时候也很容易校对。

截止到今天,陆续续续收到企业的回信。
有的人事部门很快回信说,没有变更,请继续使用;
有的企业只有人数变化这样简单的变更,所以仅在邮件里说明;
需要大部分更改的企业,都在原稿的基础上圈出并改正。
这些企业都很配合。

可是,可是,有这样一个企业!我非说道说道不可!
她竟然把订正后的原稿的整个文件拷贝在邮件里发过来,
黑乎乎的一大片,没有强调变更的地方,我不知道哪里有变化,无法向设计制作公司说明。
80多家企业要对应,我怎么可能去浪费时间一句一句的校对哪个地方有更改。
我给她回信,请她标明变更的地方再送一次文件。
她回信说,不会在PDF文件上写字。
我回信告诉她,可以把PDF文件打印下来,订正后发过来,如果不会发电子版,传真也可以,
按理说,这种工作方法是不需要我教的。
即使这样,对方竟然还是回信说,不明白为什么给我发的更正原稿不能用?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一个简单的工作!还要我来说明为什么!
我知道有理智的人是要彬彬有礼的,即使对待一个白痴也要有风度。
我再次回信,用了无数无懈可击的敬语,越是生气,越要用敬语。

我说对不起我的说明不充分给你添麻烦了;
我说我在第一封邮件里已经说明了,需要在原稿的基础上圈出变更的地方;
我说如果80家企业的原稿逐字确认,实在是很大的工程,而且容易出错;
我说如果出了错也要给贵公司添麻烦;
我说只要她把变更的地方用彩色字突出一下就行了;
我说给您添麻烦了,请求您的协作。

写完了邮件,我也憋了一肚子火无处诉说,写在这里,发泄发泄!

后续:
发泄完了后,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做的不对。
发泄归发泄,反省归反省。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不是应该这样:
我把这个企业去年的原稿和今年的原稿对照一下,找出变更的地方,并作标记,发给制作名册公司。
毕竟只有一家公司这样,我这么做,跟反复发邮件进行做法说明相比,更有工作效率。
其次,对方会对我甚而会对我的公司提高信用度。
工作,不应该是机械化的,应该更亲切,更人性,更柔软,更有服务精神。
我错了,现在改还来得及。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工作小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2 Responses to 发泄一下

  1. nini B说道:

    理解、理解、、、

  2. yangyangshen说道:

    非常理解。同意发泄!!越生气越要用敬语!够城府~赞一个~!

    • zhijie600说道:

      城府好象不是一个好词儿!是真夸我?
      我仔细想了想阿,越生气越用敬语可能是潜意识里的一种逆反心理?一种排斥的表现?

  3. AH说道:

    特别想学习你用的这些敬语,只可惜就算你抄写上来咱也目不识丁,那就学习一下你对待白痴的风度吧!

  4. yangyangshen说道:

    怎么不是一好词儿呢!真夸啊!稳重成熟的表现嘛~~

  5. zhijie600说道:

    谢谢你的理解。
    昨天晚上我想了很久,因为有些累,情绪也不太好。
    我发现我错了,我补充了后续。
    欢迎批评。

  6. 东瀛客说道:

    辛苦了。

  7. o jerry说道:

    我错了,现在改还来得及。

    +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