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美子的信


最近早晨非常没有规律,有时候早一班车,有时候晚一班。

自从上周日送给yumiko一包糖之后,有一个星期没有遇见他们父女俩了。

今天早晨,电车缓缓驶入站台,从车窗上看到yumiko的小脸。

上了车,yumiko立刻递给我一个信封,上边写着我的名字。

是给我的吗?是!

我可以拆开看吗?嗯!

信封里是几张折叠得很工整的图画纸。

一张画满了奇怪的飞机,一张画着彩色的昆虫,还有一张画着月亮星星和花,

最后一张,是一篇日记。日记里写着谢谢我给她的糖果还有装饰坠,她非常喜欢。

她的日记是6月22号星期三写的,那天天气晴朗,还画着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

日记的上边,画着yumiko和我,她还注意到了我的头发是卷曲的,

这个四岁的小女孩,竟然称呼我为姐姐!

原来,这些画和日记,是yumiko在盼望见到我的日子里,写给我的love letter。好感动!

以后还会送给你礼物的!我说。

不要再送装饰坠了!yumikou说。

送什么好呢?我问。

玩具不是挺好吗!yumikou说。

yumikou的爸爸和我都忍不住笑了,但yumikou的爸爸并不阻止她。

好的,就买玩具吧!你喜欢什么玩具?我问。

买一个小熊吧!yumikou说。

好的!一定给你买!我说。

父女俩到站了,yumikou站在站台上,等车开了才去追已经走到前边的爸爸。

这孩子,和我有怎样的缘分!为什么这么小鸟依人,跟我仿佛有与生俱来的亲密。

在车上,还有一段有趣的对话。

yumikou给我看她磕破的膝盖,我问她哭没哭,她摇头说没有,并且伸出四个手指头说:

因为我已经四岁啦!

四岁的孩子原来是这么可爱。丫丫四岁的时候,不在我的身边,成了我永远的缺憾。

我曾对丫丫说,等你有了孩子,妈妈给你带,补上没有带你的那一段。

奇怪的飞机

 

 

 

 

 

 

 

 

 

 

 

 

 

美丽的虫子

 

月亮星星和花一样形状的点心

雪美子的日记

电车上的雪美子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雪美子的信

  1. AH说道:

    可爱的小姑娘!穿的是校服吗?

  2. AH说道:

    怎么留了两遍呢?赶紧删一个,以免让人觉得你怎么还认识弱智的人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