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


今天,是一个同事在公司的最后一天。
他工作不利,被社长一步一步地逼走了。
他到每个人的座位前打招呼告别,看不出难过。
他走到我的桌前说,李san,
到今天为止,我就不来了,以前承蒙关照。
我赶紧站起来,有些惊讶,又不惊讶,因为早有耳闻。
我说,你看我,以前还跟你争执。。。对不起,请你忘了吧!
他也赶忙说,哪里哪里,我从来就没往心里去!
我说,我也没往心里去,都是为了工作。

我忽然有些难过,毕竟在一起共事四年多,
因为工作脸红过,也在忘年会上,疯狂的一起唱歌,也曾互相品尝彼此的零食。
我珍惜每个曾经有缘一起走过的人,可是有些人,从此没有接点。

有个同事,刚来的时候还想炫耀自己的光辉历史呢,
我们在邮件里有过几个回合的交手。
他曾经在其他公司职位很高,但是他老了,来到了我们这样的小公司。
他是一个倔强的老头。我也够倔的。
让他做报销作传票,他竟然说,他不愿意被杂务追赶浪费时间。
他宁可垫上的钱不报销。
他工作特别卖力,又有点子,我尊敬这样的人,
虽然他不理解我的工作,但我从来不像其他人一样说他的坏话。
同事们都说,李san真宽容阿!
可我一点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现在非常好,他开始放下架子配合我的工作了。

最近常有这样的感慨。
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不同性格不同身份的人在一起。
和有的人,工作上实在是不能合拍。
可是,分歧过后,大家依旧互相关照,不存芥蒂,
真的让人觉得,争执也变得那么美好。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工作小品, 往来无白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擦肩而过

  1. AH说道:

    贼喜欢跟宽容的人打交道~

  2. zhijie600说道:

    我贼喜欢跟宽容的人打交道的人打交道~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