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妈妈如何对待孩子早恋


又和妈妈们喝酒聚会了。
有的孩子说:我们都不在一个班了,你们还在一起喝得什么劲啊!
好多时候就是这样,一件事情形成了习惯,就欲罢不能了。
我还是老样子,一杯highbal从头喝到尾也能醉意醺醺。
这次的谈话,我更感到了日本家长和中国家长对待孩子的差异。

chiharu还有一个哥哥和她在一个学校,念初三。
我听丫丫说,他哥哥是个playboy,又换了一个女朋友。
我好奇这件事情chiharu的妈妈是否知道,就问:
shogo有女朋友吗?
shogo妈妈,也就是chiharu妈妈说:知道啊!我还见过呢,很可爱!
我的嘴巴都张大了:还领到家里让你看吗?
shogo妈妈说,是啊!必须我或者其他人在家的时候才让他领回家来,
走的时候都是我送的。那丫头,很可爱,我们都喜欢!
这么小就可以恋爱,父母还支持。这真是我没想到的。
kuno妈妈说,我也希望我女儿快点找到男朋友,经验积累的越多越好!
我说,经历太多了,将来就会有厌倦的可能。
kuno妈妈也同意。但是她说,总比找不到男朋友强。
我问,这么早谈恋爱,不怕影响学习吗?
shogo妈妈说,在现在的学校找到的朋友,
都是认真老实的好孩子,肯定错不了。
原来,认为在好学校找到的朋友比较优秀,
也是他们不拒绝孩子早恋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孩子成熟的早,如果丫丫也给我领回来一个,我该怎么办呢?
shogo妈妈的处理方式,对我是个震动。
最起码,如果丫丫真的给我领回来一个男孩子,我不会那么大惊小怪了。
但是别人是别人,我还是希望丫丫是一个传统的女孩。
希望她在思想成熟的时候,再决定谁做她的男朋友。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学习学习, 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日本妈妈如何对待孩子早恋

  1. AH说道:

    天啊,你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看来我家丫头太晚熟了,还啥也不懂呢!

  2. maggiemii说道:

    担心早恋?我认识一个学生,她母亲害怕她早恋,把她送进女校念书,结果是同性恋,她长的非常漂亮的说,女朋友还是个美女,我想这个妈妈至少不怕孩子被搞大肚子

  3. cathy花語说道:

    恩,咱俩想法一样。不过成了给孩子找结婚对象,而不是他们说的男朋友。
    男朋友不一定有将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