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文字女子大学


那条从车站通往母校的小路,两侧没有城市的高楼挡住视线,

无论是早晨还是午后,走向她都迎着耀眼的阳光。

田野中一棵柿子树,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似的柿子,

栗子树下,熟透的栗子张了口,毛茸茸的刺猬一样,散落在这里那里。

西兰花,胡萝卜,土豆,整齐地排列在大地,我仿佛也能感觉到它们在秋日阳光下的惬意。

母校被美好自然包围着,依旧优雅而端庄,

女孩子们三三两两的进出,她们看起来那样的年轻而美好。

校园的银杏树更加挺拔了,可惜没赶上她穿上最漂亮的金黄色洋装。

穿着毕业服照毕业照的操场,午休时的咖啡餐厅,那样的熟悉。

老师们添了华发,皱纹令笑容更加慈祥,更加可亲,我有多爱他们!

抱歉那时候,我不是个好学生,把打工看得比学习重,

上课的时候常常瞌睡,也曾让同学帮我混出席卡,甚至没有好好的完成毕业课题。

虽然我还不够强大,但是,今后,该为她做点什么。

因为她是那样一所好学校,她用温柔默默关注每个女孩,

虽然她从未有过尖锐严格,她的落落大方,她的淑女风范,她的宽容善良,

却使我在离开她之后时刻反省自己,不断上进,追求美好人生。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回忆是酒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十文字女子大学

  1. AH说道:

    看了这篇博文,特意谷歌了这所大学,挺不错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