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争论


刚才,全家针对头发是否会一夜变白进行了争论。

爷爷说,历史上有伍子胥过韶关一夜白头的故事,说明还是可能的。

丫丫说,头发黑是因为有黑色素,要是头发一夜能变白,那黑色素掉哪儿了?

爸爸说,黑色素是物质,物质会转变,会消失。

丫丫不同意,硬说黑色素如果消失了应该像头皮一样掉的到处都是。

爸爸的嗓门越来越大,丫丫偷偷扭过脸去抹眼泪。

我说,都别争了,我来查资料。

于是,我输入:头发一夜变白是否可能。检索结果出现相关内容一百三十八万个。

有的人说到黑头发确实是有可能因为过度的哀伤和压力而变白,

有的又说都是胡扯,没什么科学根据。

最后搜到了方舟子的打假文章。

不是说方舟子说的就是真理,但是至少人家说的有理有据的无人能驳吧。

这里引用一段原文:

头发之所以有颜色是因为其中含有黑素颗粒。黑素颗粒是由毛囊里的黑素细胞合成的。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这个合成过程出现了障碍,新长出的头发不含黑素,就会是白头发。但是黑素合成过程出现的任何变化都不会影响到已长出的头发部分,也就是露在头皮外的部分。头发里面没有血管、神经和细胞,实际上是死物质,身体发生的变化不会让已有头发的成分发生改变,里面的黑素不会因此被去除掉,当然也就不会变成白发。

我说,丫丫挺厉害,还知道头发黑是因为黑色素。不过黑色素是色素细胞,不会像头皮一样的到处掉奥。

丫丫假装堵上耳朵,这是她不好意思的表现。

爸爸说,这个家妈妈最无知了,竟然不知道伍子胥是谁!

我说,我为啥要知道伍子胥是谁?

爸爸说,中国人不知道伍子胥是谁,就象日本人不知道德川家康是谁。

。。。。。。。

切!那伍子胥能和德川家康比?!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笑一笑, 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一场争论

  1. HFL说道:

    伍子胥?德川家康?要了命了,咋一个也不知道呢?多亏百度知道。
    本来幻想着有朝一日顺路到东京拜见拜见呢,刚发现你们家一个赛一个有文化,不敢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