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回国两周,这里快荒芜了。

回去才发现,还真的如朋友所说,在祖国,打不开我这两亩三分地儿,

难道,真要逼着我搬家不成?招谁惹谁了我!

国内正火热上演《金陵十三钗》,不晓得张艺谋又将捧红哪个可人儿,于是买来书打算在飞机上消遣,翻了几页才知道背景是南京大屠杀。

朋友们都说,快回来吧,就要和日本打仗拉!

祖国形势一片大好,连续三天,跟同志们朋友们中午就开始吃吃喝喝,

吃完了被拉去洗脚,汉蒸,晚上又继续吃喝。

隔壁桌子的女人声音响彻宽敞的饭店,越说越激动还站起来了。

看来真的要警惕某处莫名其妙可能飞来的啤酒瓶子。

我的肠胃终于扛不住了,泻肚十天,夜里去急诊,打点滴,跑厕所,计划全部被打乱,该见的没见,该干的没干。折腾!

刚好点,去商店看看吧,一看,连小商品都买不起,一副春联还得二十五块人民币,不就几片纸嘛!只能恨我自己:出国这么多年,怎么还这么穷呢!白混了!

话又说回来,从祖国回来后,觉得哪里都冷冷清清的,好寂寞。

「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知還」,再读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哪里都有爱,哪里都有恨,我该何去何从呢?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人在旅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归去来兮

  1. AH说道:

    很久不登录WORDPRESS了,过来问候一声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