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的小秘密


我辞职以前吧,丫丫大概是6点到家,这样我到家的时候,她自己基本已经待了1个小时。 我不知道她在家做什么,反正没写作业,我经常为这事跟她发火。
我辞职的时候,她表示反对,说,妈妈,你不是说在家待着会脱离社会吗?你还是别辞了。
我猜到是她怕我回家早了盯着她她就干不了自己的猫腻了。
果然,我辞职后,她变成7点才到家,有时候我做好饭了她还没回来。
有一天我半开玩笑的说,我明白你不愿意早点回来是不想跟妈妈在一起,我很伤心!
丫丫说,不是!我有课外活动!
我说,以前你也有课外小组活动阿怎么回来那么早?妈妈还不了解你!
丫丫说:你了解啥呀?你啥也不了解!
这个话题于是不了了之。
今天,她四点多就到家了,我在外边,特意打电话告诉她抓紧写作业。
回到家发现,作业还是没有动,我还看到她的书包里有三本厚厚的小说,还有十几本漫画。
我怒发冲冠,拎起她的漫画书准备看管起来写完作业之前不准她看。
她堵住门口,不许我拿。跟我喊着说:我刚才没看!
我也喊:没看也没写作业,那你干啥啦?
丫丫:我不想告诉你我干啥拉!
不告诉我就是没干好事!
丫丫: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了解你?
丫丫:。。。。。。
以前我每天在你们都没回来的时候,我就自己练习念台词,我不想告诉你们,我想偷偷练好了再跟你们表现!
呜呜呜。。。。。。
你忘了有一次我给你念剧本你夸我念得好,那都是我偷偷练的!
呜呜呜。。。。。。
唱卡拉OK的时候你问我为什么会那么多歌,我都是这么偷偷自己练的。
这事我谁也没告诉过,你们也不知道,同学也都不知道谁都不知道!
呜呜呜。。。。。。
后来你差不多天天在家,我就没有练习时间了,我想还不如去参加部活(课外活动)呢, 所以我就回来晚了,
我不是不愿意跟你在一起!
我就想一个人的时候练,要不我找不着感觉!
呜呜呜。。。。。。
呜呜呜。。。。。。
我的眼泪也下来了。
我把装了满满的课外书的提包往地上一扔,嘴里还放不下架子地横着说:写完作业再看!
其实,我的心早就融化了。我是个混蛋妈妈。
我忍不住翻出丫丫从小照片,细细端详她的变化。

丫丫四岁的时候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家有女儿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