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做紫菜饭卷


为了早晨多睡一会儿懒觉,昨天夜里挣扎着给丫丫做好了今天的便当。

做得是最近让丫丫连连夸奖的紫菜饭卷。

那么晚了当然没有精力拍照,这是今天白天的赝品。

紫菜和米饭以外,是我的原创,完全凭自己的感觉选择内容。

昨天傍晚在商店街买回了:苏子叶和熏制三文鱼还有煎好的鸡蛋饼。

商店街的韩国小吃店的女主人告诉我,米饭要拌上香油和盐才好吃奥!

照着做了,味道果然不同凡响。

只要材料齐全,制作过程很简单,家里有小孩子的话,这道小吃一定大受欢迎,

或许你也可以包进去小孩一直不爱吃的某种蔬菜,

因为样子做得好看,结果傻瓜小孩们就稀里糊涂的吃进去了。

多莫诱人的米饭,记着要拌上香油和盐

熏三文鱼片苏子叶和鸡蛋饼

紫菜片要大号的,还要有个竹子卷帘

在紫菜上将米饭铺均匀

顺次摆上要包进去的材料,这是侧面图

 

用竹帘子卷成这样,卷的时候要紧一点

切好装盘。不好意思,不太漂亮

可以勾出你的馋虫吗

再来个特写

这是第一次尝试时的作品,卖相不好味道还可以,内容是黄瓜火腿和蟹肉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 小情趣, 柴米油盐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自己动手做紫菜饭卷

  1. markma说道:

    已经很好看了,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卖相比这个差多了,主要是我卷的不够紧。我家儿子吃的时候是一定要沾着芥末和酱油的。

  2. yangyangshen说道:

    看着就好吃。里面的蔬菜肉怎么入味呢?

  3. zhijie600说道:

    我买的三文鱼本来就是熏制的鸡蛋也是买的现成的有味道的,苏子叶就不需要入味了,要的就是它本身的香味。
    至于其他蔬菜,比如胡萝卜,事先用盐水和胡椒煮熟,韩国大婶是这么说的,我还没试验呢,你先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