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二三事


历时一个半月,每周到教习所两到三次,今天终于拿到了驾照。

从此以后,我也是有身份证的人啦!

 

在很年轻的时候,曾经很盼望自己学会开车,后来,一直坐车,越坐越懒。

就这样,年龄一年一年的累加,梦想和欲望渐渐消失了。

丫丫爸可从来没有放松,一直在撺掇我:不会开车还能算现代人么?

在和杏仁叔叔还有丫丫爸的一次闲谈中,突然兴起,拿起电话就报了名,逼自己上了梁山。

驾校里,都是十八九岁的少年。

跟少年们坐在一个教室,奇怪我完全没有自惭形秽,我觉得自己的心灵跟他们一样年轻。

 

在驾校里,碰到了好几个同胞。他们都是住宿集中学习的,只需15天就可毕业。

所以我一共送走了三拨学友。

有时候我们碰巧一起上课,有时候课间休息的时候聊上两句,有时候也一起切磋学科考试问题。

分头上课的时候,我们互相鼓励:加油!

路考合格的时候,我们互相发手机短信:恭喜!

 

遇到了好多好多的好教官,也有令人讨厌的老师。

每次练车之前,都祈祷,千万不要是那个讨厌的家伙。

当然,遇上的机遇很小,因为老师很多,每个老师顶多遇上三次。

中村是个女老师,她又漂亮又有水平,很幸运她指导了我三堂课,

她教技能点到为止,一点都不会让人紧张,学生很容易发挥出水平。

 

有个叫春山的老师,他不但人长得丑,性格也非常丑陋。

完全不顾人的感受,像训斥小狗一样说话。

我的幽默和笑容在他那里失效,后来我忍无可忍地说:

老师,你这样对一个女性说话,很失礼阿!

他嘿嘿的讪笑了几声,有所收敛。

 

栗林老师,非常有个性,他总是表情严肃的讲一些笑话,逗我们发笑。

他教的顺口溜,考学科的时候非常有用。

他每天早晨7点就到驾校,点检汽车,备课,非常勤劳。

即使他的腰部受伤,还是从早忙到晚。

他坐在助手席上,有时候疼的发出嘶斯哈哈的声音,我说,老师你要好好休息啊!

他说,没事儿没事儿!

有时候看到路边的温泉招牌一闪而过,他说,好想去泡温泉阿!

我们从拉面聊到中国什么地方的肉类料理好吃,原来,他爱吃肉。

他还知道我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荷尔蒙料理。

后来他见到我的时候说:李桑!你怎么好几天没来呀?

他在我的课本上写了重点,我让他签上名作纪念,他还顺便画了个栗子。

 

还有一位照教官。他是一个人人喜欢的好老头儿。

有一天在坐驾校的车去车站的时候,车上两个女孩子聊天,

一个说她昨天大哭了一场。大谷木摔了她的教习簿并且说,太差劲了!

第二天照教官给她上课的时候,她不打自招的说:我是这个学校最笨的学生了!

照老师温和的说:你开的挺好啊,进步多拉!把她感动得不得了。

我也有幸跟照老师一起练习,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

他说,他的工资好少,不知道有什么工作能发财。

我问他会做什么,他说除了教习官没做过别的。

那怎么发财阿?我说:你很适合这个工作,继续干下去吧!

 

最后要说一说毕业鉴定铃木教官了。我对叫铃木的人都有好感。

他平易近人,开始路考前,详细的指导我们注意事项。

甚至提醒某个路口有一个电线杆子,让我们左转的时候小心。

路考结束回驾校场内考纵列停车的时候,他问我:

听说你们中国人吃饭没有自己专用的饭碗和筷子,都是混用的?

我说,是。他很不可思议,我心想,你们才不可思议呢,小心眼。

说着说着,我说:哎呀老师,我忘了纵列停车的要领了怎么办?

铃木信以为真,瞪大了眼睛:忘啦?!

我说是啊,都是因为和老师聊天聊得什么都忘了!

 

别看这些老师平易近人,教学可是一丝不苟的,每堂课都有点评,决不含糊。

否则,毕业的学生出了事故,公安局会来查的,谁受得了!

我的指导手册上,就被写上了密密麻麻的评语,什么路侧带和人行道不分拉等等的。

 

栗林老师还有中村老师还有照老师,都说要来找我喝酒,我想他们不会来的吧,

早出晚归的,谁会特意跑那么远来跟我喝酒呢!

可是,我真的期盼着能和他们一起喝一杯,天南地北的,一定非常愉快。

这个我要坐车一个小时才能到达的远离东京的驾校,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About zhijie600

never give up
此条目发表在美好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驾校二三事

发表评论

